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风筝_800字

风筝_8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清晨,我带着一颗迷惘的心在公园里漫无目的地走着。风,凉丝丝的:云,厚厚的,见不到一丝阳光。我仿佛觉得万物都失去了光彩,无论是树,是花,还是草。不远处的草地上,一对父女在快乐地笑着。那扎着玲珑小辫儿的小女孩趴在草地上,用小手托着下巴,笑眯眯地向上望。我顺势看去,顿时一震——那不是风筝吗?!

  在我七彩梦幻般的童年中,有曾经有一只风筝在湛蓝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儿时的我,也如那小女孩一样,趴在翠绿的草地上,天真地想:如果我能像风筝一样,在广阔无垠的蓝天中飞舞,和清风结伴,跟白云谈心,与鸟儿一起翱翔……那该有多好!

  曾以为风筝是自由的,而现在才知道它也被一条细细的线牵引着;曾以为风筝可以无拘无束地随意飘飞,现在才知道它与风、云、鸟都有一层隔膜。风筝好想按照自己的意愿去飞,可身上的线不允许它那样做。风筝茫然了,它不知道这条线是善意的导向索,还是一把束缚的心锁。望着风筝,我想到我自己:难道成长真的意味着更多的烦恼?

  这时在我眼里,天不再是那片蔚蓝的天,而是灰蒙蒙的,像一口扣在头顶的锅;草地也不在再油绿,而是像一片暗淡无光的沼泽……

  忽然,起风了。那位父亲用力拉着风筝线,小女孩着急地大声喊道:“爸爸,线要断了!”我心里一喜:风筝要自由了!线果然“啪”的一声断了,而我却又高兴不起来,或许确切地说是悲伤起来:风筝在空中不停地打着转而儿,没有目的,没有方向,任凭风摆布——它不知如何是好。

  我这才清楚,为什么风筝身上要有一条牵引的线。那是条导向索。当风筝迷失方向的时候,导向索会为它指出一条光明的路。线的一头是它自己,另一头是充满爱与关怀、理解的“家”。我突然发现自己由烦恼变为快乐,又任性转为懂事,又鲁莽趋向理智——这也许就是长大的感觉。长大真好!风渐渐停了。风筝缓缓地落了下来,被一双充满温暖和爱的手捧起来。它回“家”了。云,渐渐散了,露出一片湛蓝的天。空中有只风筝在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