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京城看天亮_700字

京城看天亮_7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终于到了魂牵梦萦的京城,虽然是在深夜,在黎明之前。但遥远的东方似乎已经泛起了一点白,那雄伟的紫禁城,匍匐在黑暗里,只露出一点隐约的轮廓。

  但我的心还是止不住地激动了起来,站在这雄伟皇城的城门下,心潮也是澎湃不息。我缓缓地伸出手,触手所及的是厚重的宫门,缓缓拂门而过,摸到的是一片粗糙,那是斑驳的城墙。

  眼前一片漆黑,我却仿佛嗅到了一片腥风血雨,看到了一阵阵刀光剑影,听到了千军吼,万马嘶。我感到一阵鲜血涌上了头顶,不知在这宫门前,有多少仁人志士慷慨赴死,又不知有多少热血将士为了它,为了这皇族的荣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不惜在战场上以身殉国!

  这斑驳的古城墙啊,记载的是我们炎黄子孙的荣耀吧,七朝古都,那里面蕴涵的是多少血泪和幸福啊!

  我们的祖先是巨人,他们喝着黄河水成长,所以他们有黄河那种滚滚而来的气势;他们是在群山中生存下来的,所以他们总也屹立不倒!

  但――

  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漫长的,不知道当年风风光光的西太后龙驾颠簸,逃出这历代帝都时,走的又是不是这道宫门呢?

  但我想这宫门应该是最清楚的吧,强盗抢掠,运出中华人千年的心血时,它一定看见了吧,也许它的心也从那时而碎。

  东方开始泛出了光,当然,就在这儿,东方的帝都,泛出了光。那城墙似乎记起了当年武昌城的那一声枪响,开始吼了起来,哦,黎明前的黑暗终于是要过去了吧。

  千年的皇城虽又经易主,但终于是又站起来了。光线一道道射来,红瓦灰墙,那血瓦泪墙啊,终于是泛出了光芒。

  我庆幸黑暗终究是过去了,就像那屈辱的近代史,也终于是翻到了最后一页。真正伟大的民族,是在废墟中站起来的,真正灿烂的文化,是在黑暗中也能传承的。

  我庆幸阳光终于来了,京城终于看到了天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