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活源_1200字

活源_12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深秋了,萧瑟的风卷袭过大地,树叶开始落下。自行车轧过的时候发出沉闷的响声。一阵风吹来,我颤栗了一下,裹紧了围巾,一股暖意袭上心头。我抚摸了一下这条围巾,指间有一股暖流。多少个夜晚,母亲坐在床头,为我织这条围巾,这其中包含了母亲多少的爱和关怀。它们融在这条围巾中,牢牢地裹住了我,温暖了这个冬天。妈妈,我爱你,感谢你,让我不管在哪里,都让我的生命之花开得灿烂,美丽。

  当我们呱呱落地时,上天已注定让我们从承受各种生命的待遇。从我们第一次睁眼看世界,尽管我们不懂任何什么,面对命运之神,我们微笑着向他招手。自从万物之神赐予了我们生命,我们开始学会一切,睁开眼睛去看这个美丽的世界,真的,你会笑的!不苛求什么,去感谢,感谢你所拥有的一切。在我们的生命中,有多少人,多少事,多少物值得我们去体会,去感恩。从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到现在身边的所有的人,许多,许多……

  学琴是件很累,很苦的事情。我学的是吉他。初学吉他的人,左手的5个手指除大拇指外都会因过分按弦而长出老茧。细皮嫩肉的我,如何承受得了这些痛苦?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这一路下来,不知有多少艰辛。多次我想放弃了,可每次和我一起学琴的学长都会用清澈如水的眼睛看着我,然后对我说:“坚持下去,好么?你肯定行的。”然后在我不懂的地方,学长就握着我的收,有序地拨着一根又一根的弦。好几次我弹,他唱,如此动听。我对着学长笑了,傻傻地笑了。记得有一次,学长为了教一首我喜爱的曲子,竟由于练时太久,一滴鲜血伴随着美妙的音乐从指间流出。鲜血滴在弦上,我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如若不是学长每次对我的鼓励和帮助,我能走到现在吗?那一颗,我真的好想对师兄说:“学长,我爱你。感谢你!”

  大自然赐予了我们生命。其实它是那么美好,可我们还总抱怨生活中的种种不幸,仿佛自己真的有多糟糕似的。可真的是这样吗?我们身边真的没有什么事物值得去真心感谢一下吗?不用什么大恩大惠,只要有事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信任的微笑,都能让我们快乐,感谢这个生活。

  记得当同学N第一次走向演讲台时,她那弱小的身体抖动着,双手冰冷,脸色惨白。从她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害怕”两个字。台下有几十双眼睛看着她,,全场鸦雀无声。我似乎可以听到她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声。终于她开讲了。每个人听出她的声音在颤抖。我从心里为她捏把汗。当N把她的目光射向我时,我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将嘴角上扬,达到一个优美的弧度,眼里充满了希望。我在心里喊:N,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的!不知道是不是N听到了我心中的呼喊,可N深吸一口气后,流利地将她的演讲进行了下去。这是一个成功的演讲。

  N对我说,她以为自己是一个不受很多人关爱的孩子。而正是我鼓励的眼神,将她带领上了一条崭新的路。她真心地感谢我,因为她现在快乐了。

  生活的“源”理则是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你的心冷了么?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了吗?如果用了,你会为自己,为别人而感到快乐,你会发现一切都是美好的。爱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关爱着我们。不要怀疑什么,感谢万物,感谢父母,感谢师长,感谢同学,感谢一切……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拥抱这个美丽的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