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风的哀悼_900字

风的哀悼_9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有一位调解者,人们叫它,风。风想要消除这世界上的距离,于是忙碌地奔走着。

  风奔走在树木之间,希望树木能够减小它们之间的距离,树笑着让风察看它们的根。原来树之间的距离,是因为它们的根是那样紧密、紧密地连在一起。风笑了,开心地呼啸而去。风奔走在云层之间,希望云采能够减小它们之间的距离,云笑着让风睁大它的眼睛。原来云之间的距离,是它们悄然的追逐、淡淡的联系。风笑了,满意地奔驰而去。

  风开始想要帮助更多,于是它开始在人群中间奔走。

  它在一对母子中间徘徊。它看着男孩一点一点的长大,开始慢慢地怀疑、质疑着母亲的谆谆,它看着男孩与母亲激烈的争吵,接着转身飞快地奔去。母亲伸出手挽留,风也伸出手挽留,却都无法拦住男孩的步伐。母子间的距离越来越大,直到无法挽回。风哀悼着,失望的走开了。

  它在一对恋人中间徘徊。它看着青梅竹马的他们长大,开始慢慢地被世间的诱惑所吸引,它看着他们向着各自的贪婪走去,远远的离开儿时海誓山盟的誓言。风无力的想要留住其中的一个,却不得不眼看着他们消失在手可触及的范围。恋人间的距离越走越远,直到再看不见。风哀悼着,无奈的走开了。

  它在一对朋友中间徘徊。它看着他们拥有童年,一起成长,走入社会,开始被权力、金钱迷惑的头昏脑胀,开始对自己的伙伴刀戟相向。风想要劝说他们回到从前,却只能任由他们彼此伤害,任由几十年的友谊如流水般逝去。朋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直到天各一方。风哀悼着,伤心的走开了。

  风在哀悼着人们的距离,却只能无力的呼喊着、呼喊着,化作一声声呜咽,伴随着它的奔驰袭来。你感觉到了吗?空气中弥漫着的流动,是它在奔走着、奔走着,挽留着那些走上岔路的伙伴、亲人与伴侣,想要消除那些距离。你听到了吗?狂风疾驰的呜咽,是他在每一次的失败之后,发出的不甘的吼声。

  也许距离的确是这世上不可违抗的东西,但是却只有人们这样来诠释它。树与树之间有距离,但是却似有似无;云与云之间有距离,但是却若即若离;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那么遥远而不可及。也难怪风会替人们之间的距离而哀悼着,因为那些距离,让原本最美好的东西,变成不可重现的曾经。

  距离,真的是不可逾越的吗?抑或,不可逾越的,只是我们心中的,那些贪婪与黑暗的角落?

  听听看吧,空气中,风的哀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