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可歌可泣的友谊_2000字

可歌可泣的友谊_20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杨柳又绿了,燕子又来了,春天又到了,一年又流水般的飞逝了,可诗漫的好友——那个有着天使般容貌的女孩:雨悠却永远永远也不会回来了。

  几年前,诗漫是育才中学的学生,雨悠也是,育才中学是省重点初中,诗漫和雨悠是重点班的学生,可谓学生中的佼佼者了。说起她们的相识……

  在诗漫读初中第一学期的时候,她注意到对面楼上的一个女孩,那个女孩有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永远也不会在这双眼睛中找出一丝邪恶,女孩还拥有一双淡雅的眉毛,眉宇间透着一股股的纯洁、善良、与世无争。诗漫是个摄影爱好者,她喜欢拍下各种各样的事物,诗漫喜欢将她趴在阳台上旁若无人的幻想,看书时的神态拍下来。诗漫高超的技术、女孩天使般的容貌编织出来的照片简直比达·芬奇的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还要让人陶醉。

  让诗漫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对面那个女孩竟然转学到了诗漫这个班里,并且她们还做了同桌。雨悠转来后上的第一节课是让诗漫头疼的数学课,那个欧巴桑(数学老师)又在讲那些难题了,诗漫听得只想睡觉。突然讲到一道难题,全班静的连一根针掉下来也听得见,老师请了几个她的得意门生做这道题,竟无一人能解出来,老师有些恼火。这时女孩举起了手,得意门生们充满敌意地望着她,同学们有些惊讶,诗漫也大吃一惊,暗暗替她担忧。她自信地详细解答起这道题,那声音娓娓动听,如夜莺的叫声一般。老师也频频点头,诗漫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可同学们的敌意似乎更浓了。下课铃响了,诗漫悄声对女孩说:“我叫诗漫,你呢?”“雨悠。”女孩淡淡一笑。

  第二节课还是数学,不过要考试,雨悠没带尺子,没想到第二题就是几何题,她深知竞争的残酷、激烈,急得满头大汗。这是眼前推过一把精致的尺子,诗漫绽放出阳光般的微笑:“我的,你用吧。”刚说完,女老师瓮声瓮气地点了诗漫的名字,诗漫顽皮地向雨悠一吐舌头,匆匆做起了卷子。

  第三节课写作文,题目是:告别,小学生活。雨悠语文不太好,写得很困难,诗漫是文科尖子,简直如鱼得水,马上交上了作文,语文老师惊讶地看着诗漫,诗漫绽放出她那自信而又充满了挑战性的笑容,回到了座位。第四节课老师范读作文,首当其冲读了诗漫的,雨悠不禁为诗漫细腻的文笔、独特的见解、个性的风格所深深折服,她从心底暗暗佩服这个女生,希望能和她交朋友。

  从此校园里有多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友。放学路上、两人家里、操场上、教室里,哪里都可以看到她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身影,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两人的学习都有所提高。当然,两个女孩子在一起,除了学习经常还会一起幻想,一起玩闹,校园里不息地荡漾着她们银铃般的笑声。

  令人惊喜的事情到来了,初三第一学期,两人分别摘取了语文和数学年级第一的桂冠,总分也名列“三甲”,诗漫和雨悠欣喜若狂,家长们也十分高兴,答应让两个女孩在假期好好地轻松一下。

  喜剧过后,接踵而来的就是悲剧,它掠夺了一个宝贵的生命……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雨悠和诗漫结伴去图书馆,诗漫买了一本巴金文选,在回家的路上旁若无人地读着,几次险些撞倒行人。这时她们身后开来了一辆卡车,卡车按喇叭,诗漫没有听见,卡车与诗漫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卡车司机的手脚也乱了,喇叭声也越来越急促,卡车与诗漫之间的距离不到两米了,行人纷纷扭转头,因为再过几秒,这个可爱而又阳光的女孩就会鲜血就会四溅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诗漫感到一股巨大的推力把她推到了安全地带,等诗漫定下神来,雨悠已经倒下了,被大卡车撞出了几米之远,诗漫马上明白,是雨悠舍身救了自己,顿时也不知诗漫哪里来的力量,把雨悠抱上了大卡车,大卡车飞速载着雨悠来到了抢救室。

  抢救室的灯亮了一天一夜,诗漫在抢救室外哭了一天一夜。终于有个小护士慌里慌张地跑出抢救室,大声喊:“梁诗漫!梁诗漫是谁呀?”诗漫抬起了哭红的双眼,小护士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病人快不行了,她一直喊着这个名字……”没等她说完,诗漫不顾一切地冲进去,白色的墙,白色的床单,一切都是白色的。空气中弥漫着过氧乙酸的味道和淡淡的血腥味,诗漫握着雨悠的手,已经泣不成声:“我是诗漫,我来了,雨悠!”雨悠睁开了双眼,吃力地抬起手为诗漫拭去诗漫脸颊上的泪水,虚弱地说:“流完这一滴眼泪,你不能再为我哭泣。诗漫,答应我,你…你要好…好好地活下去,用你…你的眼睛替我…我…我看世界!”说完,她的手虚弱地垂了下来,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护士、医生都慢慢地散去了,只有诗漫在雨悠的身体无助地站着,诗漫似乎感觉到自己的嘴唇有种又腥又咸的味道,原来是自己的嘴唇被自己咬出了血,她有泪,但她明白,她要履行对雨悠的诺言……

  转眼间,诗漫已经上高二了,事情已经过去两年了,诗漫清楚,岁月可以冲淡一切,却永远冲淡不了她对这件事的记忆,她默默地整理着有关雨悠的所有照片,眼前浮现出雨悠灿烂的笑脸,心头萦绕着那句话——“好好活下去,用你的眼睛为我看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