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初三英语老师_2000字

我的初三英语老师_20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这位老师是我初三时的英语老师,至今,我几乎每天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的话,虽已过了两年,但每次回想,似乎前一天还是他的学生,还在上他那个性化的课堂。

  我们班是学校历史上最乱的班,初一、初二的英语课就像一张大大白纸上的斑斑点点,零碎得近乎空白。初三伊始,学校大扫除,我们班只有几个人在打扫,大多都溜去玩了。我和同桌在走廊上游荡着,突然被一位老师叫住:“喂,你们两个来,你来倒茶水,你来倒垃圾桶。”“不要,不干。”我说。他喊道:“Go,I’myourEnglishteacher。”这就是我们所等待的英语老师?那天下午我们班里议论纷纷:这个英语老师能管住我们吗?我们初三的英语课还会是空白吗?

  答案是我们初三的英语课是满满的五彩斑斓,没有斑点的空白。我们全级有9个班,我们班的英语成绩一直稳居第9名。而这位英语老师一接手,第一次考试时我们就考了个中等,第一次脱掉了第9名的帽子。

  我们英语每天总是穿得整整齐齐的,头发丝毫不乱,着哩水喷得满头油亮油亮的。他总是最后到校,最早离开,戴着一副墨镜忽忽地开着摩托车匆匆来、匆匆去。走路时也是忽忽匆匆的,昂头直腰,大步直迈。

  开学不久,我跟同桌想请他帮我们补习。第一次英语考试我们考了八、九名,我们连连说这个成绩好――若是考差了,他会不补;若是考好了,又会说不用补。我们找他谈了以后,他竟说:“不要,我从来都不帮人补习,我最讨厌补习这玩意了,不要!”我和同桌纳闷了好久:这样强劲优秀的英语老师竟然没帮人补习过。殊不知,更纳闷的还在后头,他很不喜欢学生课后问他问题。被学生缠得没法了,有一次他干脆在课堂上宣布:“你们不要老是来问我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我最讨厌这个了。别的老师都喜欢屁股后面跟着一大串学生,我最讨厌这些,上课有听就够了,不要再来问我。”话音未落,我们面面相觑,半张着嘴巴,都愣住了。而最后证明我们英语是对的,他的课堂足以让我们不用问问题。

  确实,这是一个极具个性的英语老师。

  九月的课堂闷热得吓人,一到下午那就更难难熬了。一天下午上课前,我们英语站在讲台上,仰头望着风扇,皱着眉头,手还在不断地扇凉。过了会儿,他把朝向他的窗都打开了,但眉头依然皱着。忽的一声,他又匆匆地不见了人影。一会,只见他一手提着一把立地大风扇,一手抓着一把大交椅,身后还叫个学生帮他捧着一杯柠檬茶。我们全班都傻了眼,不时地听到有人在说:“这……这是老师吗?怎么会有这么个性的老师?”然后呢,我们英语就坐在大交椅上,吹着大风扇,喝着柠檬茶,心满意足地讲起课来。

  讲课讲到重点处,他就敲敲黑板提醒我们。“哎哟,好,”他说,“你们6班就是鬼灵精,一听我敲黑板就都窜起身来,那7班,我敲个半死他们还是木头般地坐着。学英语就得这不补;若是考好了,又会说不用补。我们找他谈了以后,他竟说:“不要,我从来都不帮人补习,我最讨厌补习这玩意了,不要!”我和同桌纳闷了好久:这样强劲优秀的英语老师竟然没帮人补习过。殊不知,更纳闷的还在后头,他很不喜欢学生课后问他问题。被学生缠得没法了,有一次他干脆在课堂上宣布:“你们不要老是来问我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我最讨厌这个了。别的老师都喜欢屁股后面跟着一大串学生,我最讨厌这些,上课有听就够了,不要再来问我。”话音未落,我们面面相觑,半张着嘴巴,都愣住了。而最后证明我们英语是对的,他的课堂足以让我们不用问问题。

  确实,这是一个极具个性的英语老师。

  九月的课堂闷热得吓人,一到下午那就更难难熬了。一天下午上课前,我们英语站在讲台上,仰头望着风扇,皱着眉头,手还在不断地扇凉。过了会儿,他把朝向他的窗都打开了,但眉头依然皱着。忽的一声,他又匆匆地不见了人影。一会,只见他一手提着一把立地大风扇,一手抓着一把大交椅,身后还叫个学生帮他捧着一杯柠檬茶。我们全班都傻了眼,不时地听到有人在说:“这……这是老师吗?怎么会有这么个性的老师?”然后呢,我们英语就坐在大交椅上,吹着大风扇,喝着柠檬茶,心满意足地讲起课来。

  讲课讲到重点处,他就敲敲黑板提醒我们。“哎哟,好,”他说,“你们6班就是鬼灵精,一听我敲黑板就都窜起身来,那7班,我敲个半死他们还是木头般地坐着。学英语就得这好,不用考汕头卷。汕头那些家伙出卷呢,就是四个人关在一间房子里,整天坐着椅子转啊转啊,就转出一张试卷来,专考些难题怪题,正经的又不考。汕头的试卷啊,哎哟哟,那真是害死万万生灵哦。”

  学生自然是很尊重他的,其他的老师也是,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就连我们那让人不寒而栗的杨校也得让他三分。他跟好的学生没啥话谈,倒是跟那些调皮捣蛋的很谈得来。哪一班谁谁谁捣蛋了,他就找谁谁谁去喝茶聊天。他总是站在理字上,也不得不尊重他。有一次录音机坏了,他气得半死,说公物怎能破坏,东西怎能不打紧,越说越气,最后竟然把书一摔,说:“不上课了,学什么书,学做人好了。”后来有一次他看见粉笔头乱七八糟地散在地上,也气得摔书不上课。

  我们英语人有个性,课也有个性。课前唱歌的时候,他竟点起歌来,说:“停停停,别唱这个,唱刘欢的什么‘心不在’,什么‘重头再来’那首来我听。”我们不会唱,他皱了眉说:“哎哟,那么好听的歌怎么不会呢?”接着指着指挥员说:“你,下课去7班学唱这首歌,以后我来了你们就唱给我听。”过后有的老师听说了这事,禁不住大笑起来说:“哈……王老师就是这样,真性情!”

  到了复习期间,他大步迈上讲台,把手在半空中一挥,喊道:“来,我们的口号是……”全班一起大喊:“用声音唤起记忆!”感觉,就像在上幸运52一样。

  初三即将结束时,他不经意间说起:“老师扮小丑,拼命逗笑,只为了让你们记得更深。”我当时低着头,红了眼圈。在每一次笑声的背后,我们学到了很多,而老师付出了很多很多。他说:“我自认对得起我的教学,你们想想,老师什么时候在课堂上讲错一个字。”真的没有,他从来没有口误,从没说错过一个字,那,精神该多么集中啊。

  上学期,有一次我早早地回家,遇见了他,没变,我们英语还是穿得整整齐齐,头发丝毫不乱,着哩水喷得满头油亮油亮的。戴着一副墨镜忽忽地开着摩托车。我惊喜地大叫:“啊,老师!”他一忽而过,也来不及听见。

  后来,我梦到了他,也没变,还是在上那么个性的课堂,我还是他的学生,幸福地听着“哎哟哟,这是个黑面鬼,得注意咯……学英语呢,就得这样,我们不但要有激情,还要有表情……来,我们的口号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