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我与水浒英雄的对话_750字

我与水浒英雄的对话_75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我虽很想和每个水浒英雄都说两句,但水浒英雄众多,我只好和几个代表人物讲两句了。

  我想对宋江说:“你确是一个有统治才能的人,是一个精明能干的领袖,一个有本事的好汉,你一手使梁山水泊兴盛,但也因你所谓的忠,接受招安,才酿成一场悲剧。或许,在你那个年代,忠字确实很重要,但因你,多少人白白死去,可你呢,只是叹两句,后来皇帝赐你毒酒,你不反抗就算了,你竟因怕李逵造反,拉他同死,你就是这样对待朋友的吗?”

  我想对林冲说:“你可算是一个有勇有谋的英雄好汉,可你的忍耐是不是太有限度了,高衙内三番四次调戏你妻子,你忍了;你中了高俅圈套,被发配沧州,你也忍了;野猪林差一点丧命,你还是忍了,直到高俅父子要把你活活烧死,你才上了梁山,王伦拒你于千里之外,百般为难,你还在忍,直到逼不得以才火并王伦,这或是你的优点,但这也使你的妻子无辜死去,而且你直到最后也没有杀了高俅为妻报仇,你真是英雄吗?”

  我想对李逵说:“你为对宋江的朋友之义,劫法场,你为对母亲之孝,一举杀四虎,你确是一个英雄,你听说要招安不仅大吵大闹,还把圣旨扯个粉碎,可你为了宋江,还是去了,后来,宋江给你喝毒酒,你不但不怨恨,还要求和宋江合葬,这就算是讲义气吗,你怎么把自己的命看得那么轻贱呢?”

  我想对武松说:“你是水浒好还中我最敬佩的一个,景阳岗打虎,怒杀潘金莲,斗杀西门庆,醉打蒋门神,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确是个令人叹服的好汉。”

  我想对邑三娘说:“你是水浒三女将中最有本事的一个,使两口日月双刀,马上工夫了得,可谓才貌双绝,可你只因宋江一句话,就嫁给了王矮虎,真让人感到悲哀。但你仍是一个女中豪杰,毕竟在你那个年代,能做到你那样的不多。

  水浒英雄创造了一个千古的传奇,每一个英雄的姓名都永留人间,然而,他们的结局是悲惨的,我在敬佩他们的同时,也不禁为他们惋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