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躲雨记_900字

躲雨记_9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冬雨,随着寒风的吹拂飘到街道的每一个角落。它很轻很轻,随风飘荡,没有目的的落下。凛冽的寒风本已刺得让人生疼,冰冷的冬雨虽轻飘飘的落在脸颊上,却是一种疼痛。下雨的冬天没有太阳,灰暗的天空找不到一缕阳光。

  在街上,慢慢的行走,漫无目的的走。一只小小的蜗牛,背负着重重的壳,

  有个天大的梦想牵引着它向前走,为了快点打开梦想的大门,奔跑起来。很多次都想倒下,心中的梦想却容不得自己跌倒。一直坚持向前跑。后来,终于不行了,停下来,蓦然回首,纵横交错的道路上竟找不到自己的脚印。也许是太匆忙了,浅浅的脚印很快就给过往的人们覆盖,给雨水淹没。

  停下来了,在喧闹的街上缓缓的行走。喧闹的大街上,过往的人们来去匆匆,这就是生活。为了生活,他们顾不得凛冽的寒风冻僵了自己的双手,顾不得冰冷的冬雨落在自己的双肩,渗进温暖的肌肤。世界如此之大,过往的人们那么渺小,自己更是寻不到属于自己的身影。

  喜欢冬天冷峻地沉默,喜欢冬天蕴孕的希望。却又害怕寒风的刺骨,畏惧霏雨的冰冷。在冰天雪地的冬季里,让我不得不加快脚步,走过雪地迎接莺歌燕舞的春天。然而冬雨的冰冷跟随着寒风的凛冽让我觉醒。原来我一直都在错,一直以为自己勇往直前,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其实每一次我都在逃避。为了逃避应有的困难,我开始加速,没想到遇到的挫折更多走得更辛苦,就像遇到了冬雨就习惯在屋檐底下躲雨,即使冬雨细得让人无法察觉,仍然浪费时间的等待。静静地等待,等待冬雨停下飘落的舞姿还是等待生活?不清楚,只知道习惯的动作让自己不想再踏出一步。可是可以吗?上帝说:“不允许。”于是我尝试着享受冰冷的冬雨和凛冽的寒风。踏出脚步的一刻,恍然懂得了生活,懂得了寒冬,懂得了梦想的追求。

  冬天没有了飞扬的雪花还是冬天吗?是的。冬天不需要冰天雪地,冬天只求他的寒风能让人觉醒,霏雨能让人振作。他忍受着人类厌恶的眼光,为桃红柳绿的阳春蕴孕希望。走出屋檐,接受冬雨的洗礼。洗掉过去的印记,重新开始。不再到回从前的起始点,就从这里开跑。第一百次的跌倒时,倒在这里。在这里迷茫、彷徨、徘徊,寒风吹来冬雨落下。当决定第一百零一次爬起时,我不再是我,我学会了脚踏实地,学会了沉默的加速度,学会了面对。等待急不来的,把握需要抓紧的。

  没有白雪皑皑的世界也有冬天。没有奔跑的力气也有努力的决心。就像没有躲在屋檐下,把衣服上的帽子戴在头上也是独特的躲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