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由三轮车夫想到的_1000字

由三轮车夫想到的_10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命运的选择权,只赋予肯努力的人!

  ――题记

  望着街道里慢慢驶来一辆三轮车,我的脑细胞不由得兴奋了起来――这是我每想起一件大事时的感觉。十多年了,这种感觉从未错过。

  那是深冬的一个早晨,冰霜降罢,寒风接踵而至。忽而一股冷气悄悄钻进衣袖,便会冻得人们“怨声载道”。就是在这么一个令人避之惟恐不及的背景下,故事上演了┅┅

  我和父亲强忍着寒风,驾驶着摩托,到一向车水马龙的菜市场买大米。可能是长期练就的善于观察的眼睛的缘故吧,我的视线停在了一群三轮车夫身上。他们毫无忌讳地搓着全身取暖,一辆辆锈迹斑驳的三轮车横七竖八地停放在旁边。只要有人要车,他们就立即起身去抢生意,每次只有动作最快的那个才能有机会赚钱。

  父亲买好240斤大米后,叫了一声“三轮”。只眨眼的工夫,就来了好几辆三轮车。父亲随意挑了一辆,其它的便走了。我习惯性地打量了一下这位车夫――个子瘦瘦小小的,剪着个小平头(我们这里剪这种头是最便宜的),衣服单薄,身上并无任何保暖之物,脚上趿拉着一双笨重、破旧的大皮鞋。看罢,心里不禁翻涌着酸水,怜悯之心油然而生,可我又能做什么呢?低头看看自己,里里外外共4件衣裳,头上戴着“耐克”冬帽,手上裹有手套,脚上那双“喜得龙”运动鞋紧紧包着脚,热乎乎的。

  父亲让车夫把大米抬上三轮车,可我看那车夫瘦小不堪的样子,怎能胜任这120斤一袋的大米呢?我真想上去帮忙,但我知道这要是被母亲知道,准会被大骂一顿的。

  只见那车夫时跪时蹲、横搬直挪,弄得自己一身灰,还是没搬上车,那费力笨拙的样子引来旁人的指戳嘲笑。

  “么么!怎个这么笨呐,不会搬就让开,叫别的人来拉!”卖米的大娘看着不顺眼便说道。

  “┅┅”车夫又急又羞,涨红了脸,却一句话也没敢说,好象他自己觉得理亏似的。

  他再次使足了劲,左弄右挪,终于还是把大米搬上了车。

  一路上,三轮车一直紧跟着父亲的摩托。上坡时,摩托一轰油门就上去了;可我回头一看,三轮车夫满头大汗,使出了吃奶的力气。

  加油!

  经过一番折腾,才勉强上了坡。

  我坐在摩托上,不时地回头瞻望车夫那可怜的模样,胸中顿生慨叹:唉┅┅生活的方式不计其数,为什么他们却偏偏选择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差事呢?还是他们根本就没有选择的权力呢?那我们呢,我们未来的人生道路还很漫长,我们的生存方式是在“三轮车”上呢,还是在“奔驰”上?我们难道不应该深思远虑一下吗?

  尚为学生的我们,还有时间,还有光阴让你去努力,去付出,以便拥有选择人生的自由!

  一起加油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