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挖“根”记_750字

挖“根”记_75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树有根,花有根,草有根……什么都有根,所以才有根可挖。

  而我喜欢挖的“根”是事情的根源。

  在大人的谈话中,一有问号,我就去挖“根”。直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摸清楚之后,才允许大人继续,因此我时常挖到“地雷”。

  有一次,妈妈正在批改作文,还时不时地发出感慨:“这些作文与上一届的学生比起来简直差一个档次。”我就好奇地问:“上一届,哪些人的作文写得好?”妈妈自豪地给我数了一遍。我怀疑道:“这届真的有那么差吗?哪些人的作文差,哪些人的作文好?”面对这一长串问题,妈妈的眉头已皱得像个麻花,眼冒“三味真火”,对我吼道:“问这么多干嘛!说了你也不认识。”一声巨雷把我的胆儿炸没了,我低声说道:“了解了解嘛!然后我转身就离开了这个危险地。

  我挖“根”时常挖到自己的“脚”。

  有一回,妈妈在席间与一个叔叔谈话时,提到了“麻娃儿”。我很纳闷:“麻娃儿,好奇怪的名字,我认识吗?”妈妈就给我解释说:“麻娃儿,指的就是你们麻老师,姓张的叫张娃儿,姓王的叫王娃儿。”“原来是这么回事儿,下回问一问麻娃儿是否有这么个绰号。”我故意这样说。妈妈捧腹大笑:“你对麻老师不尊敬,我要告诉你们麻老师。”我马上解释道:“别,别,我只是开个玩笑,没那么严重吧!”结果第二天,妈妈当着我的面,告诉了麻老师的妻子[妈妈逗我玩,我吓得没了魂]。

  我挖的“根”,很多都属于百痴问题。

  那天,我们一家准备去钓鱼,于是到酒厂来要点酒糟。我发现酒厂里养了些猪,在我的思维中,酒厂只能酿酒,不能做其他事情。于是我问道:“喂这么多猪干什么?”“白痴,喂猪不外乎就是赚钱嘛!还能做什么?这么理至易明的事情都不懂,白大了。”妈妈生气地回答。我再不敢多说什么,掉头就走。

  虽然在我的挖“根”道路上经受了许多挫折,但我仍然坚持挖“根”,从不停止,因为我从中获益非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