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_1000字

童年_10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看见厨房里的各种调味品,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童年的一件趣事。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大人们都不在家,我和弟弟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动画片。片中的主人公用各种调味料制成了一小瓶美味的调味品,在大街上叫卖,并赚到了很多钱。我和弟弟被动画片深深地吸引住了,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无奈,没过一会儿就放完了,我们只好进行新一轮地搜索。

  找了一圈,也没看到什么,弟弟悻悻地把电视机关了。干什么呢?我突然想起刚才的动画片,顿时喜形于色,说:“我们去做调味品吧!到时候,有了好多好多的钱,我们就可以买好多好多的东西……”话还没说完,弟弟就抢着说:“姐姐,我要买奥特曼、机器人、变形金刚……我们快去做吧!”他拉着我奔向了厨房。

  “用什么装呢?”弟弟左找右找,也没找着什么东西。“用这个!”我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小酒杯。“太棒了!”他欢呼起来。于是,两个孩子开始大动干戈。

  “动画片里面,放了醋、糖、味精……”我扳起了手指头,“快,把醋拿来!”弟弟从一个小架子上找到一个瓶子,递给了我。我拧开盖子,闻了闻,确定是醋无疑后,向小酒杯里倒了一点。“还有糖!快拿来!”弟弟捧着盒子走了过来。我小心翼翼地用勺子舀了一点,放进酒杯里,搅拌了一下。刚又要发号施令,弟弟就先皱着眉头说:“姐姐,糖要开水才能化,醋是冷的啊!”对了!我用手拍了一下脑袋,“还是你聪明!”说着向饮水机奔去。倒了一点热水,又放进了味精、盐、油、胡椒粉、鸡精、酱油和料酒。最后用勺子猛搅一阵,调味品就做好了。

  我凑上去闻了闻,酒杯里散发着一种难闻的味道。这怎么办呢?对了,香水!我找来香水,猛喷一阵,难闻的味道总算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姐姐,快走,我们去卖!”弟弟兴冲冲地跑了出去,我端着小酒杯紧随其后。

  终于来到了大街上,弟弟拉了拉我的手,说:“姐姐,快喊啊!”喊?喊什么?我迷惑不解。“就是像动画片里面一样喊啊!”什么?叫卖?我才不干呢!这多难为情啊!我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把小酒杯塞到弟弟的手里,说:“还是你来吧!”“为什么?姐姐,你比我大啊!”“比你大又怎么了?你难道不想要变形金刚吗?”我怂恿弟弟。“可是你比我会说啊!”弟弟不由分说把小酒杯塞在了我的手里。一不小心,酒杯从我手上滑了下去。“快接住!”我急得大叫。说时迟,那时快,弟弟刚伸出手去,酒杯已经粉身碎骨,里面的调味品也“壮烈牺牲”了。天啊!全白费了!两个人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回去。第一次做调味品,以全部洒在大街上并赔上一只酒杯而告终。

  童年,就是调味品/不管酸甜苦辣,都会令人回味无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