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汗水绽放_1500字

汗水绽放_15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默默流汗,洗浸旧城风光;腾腾热血,染红古市一片……

  ――题记

  炎炎烈日下,他们虽然大汗淋漓,但总是坚持到底,脸颊上燃烧着的豆大汗珠鼓舞着他们的勇气。

  枯燥寒冬里,他们虽然冷如刺骨,但总是不畏艰辛,满身沸腾着的慷慨热血坚定这个他们的毅力。

  无论春夏秋冬,都能望见他们那亲近的身影,时时刻刻浮现脑海,是那样的形象亲切,那样的高大丰满。碧水青山,蓝天白云,是他们的劳动心血;打造绿色城市,共创旖旎风光,是他们的真诚心愿。扛着一切风雨,负着一生信念,他们也要把城市画作绿色的仙境。是城市的美容师――环保工人――为了家乡更绿,世界更美,为大家都拥享一个可爱的富丽地方的伟大行业。“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他们为人民服务,誓为祖国添上另一沃绿壤!

  曾目睹:今年盛夏,百年不遇的大旱降临在了这片土地上……炎热的天气使我不得不在空调下“作冬”。环顾大街小巷,人烟稀少,试问有谁回傻愣愣待在烈日下呢?正在沉思,忽然一个熟悉的背影流动在我的视线里,顿时恍然大悟:哦!那不是王大婶吗?

  邻家王大婶今年五十了,一双深凹的眼睛总是闪烁着奇异的光芒,粗糙的大手已长满了老茧,但那温文尔雅的笑容还是那么慈祥与和谐。每次看到她,总是在大街上:弯下背脊,细致地扫视着街道的每一处,一发现垃圾,必会勤勤恳恳的打扫,毫无一丝怨言。没想到,这大热的天,她竟然无畏酷热难熬,坚持执行着自己的使命啊!正在这个时候,一辆风华豪迈的“遮阳马”疾驰而来,速如雷,形如电。那一瞬间,街道上撕碎的纸片儿已经若似尘埃。王大婶皱了皱眉,再摇了摇头,似乎在嘱咐谁似的:“谁家的小孩啊?怎么乱扔垃圾啊!难道不知道‘白色污染,绿色叹息’吗?唉……现在的孩子……”然后再一次弯下了历经沧桑的稍拱的背脊,认真拣起一片片纸儿,是如此的一丝不苟,诚心可诵――这是无言而深情的呼唤,是对人们破坏自然环境的无奈与不解;因此,她决心为环保事业献出自己的下半生――这也是她10年前的心愿啊!

  终于,拣起了最后一片纸儿;她的眉间流露出小孩般快活的喜悦。或许,在艰辛工作的背后,蕴涵着她衷心的笑与祝福。正要走去问候,大婶突然捂头晕倒了……

  病房里传来阵阵轻音歌声,多么赏心悦目:是社区主任和邻居们来看望这位女英雄了,我们一齐轻哼着诵咏这位义士……王大婶醒了,她睁开那双疲惫而光彩依旧的眼眸,抖动着嘴角:“我……我……不行……我……”这时大家的眼里都闪烁出激动的泪花,房间里传出了一片掌声……

  当我们告诉她已经有人暂代她的工作时,又看到了王大婶苍白的脸上那欣喜动人的笑容……

  晚上,我辗转反侧,心想着:今天王大婶又呵斥住了家人的规劝,硬是坚持明天就开始继续工作。万一她又昏倒了怎么办?万一……隔壁又传来一阵吵闹:“妈,您就别去了,好好留在家里享福吧!人家李大娘六十几了,也没象你这般累!这大旱天儿,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别人都请了假,为什么您要这样固执p活受罪呢?人家都在说些不好听的话了,妈……您……”“好了好了,别再说了,你老娘我主意已决,环保是我的命根子,甚至要至死方休我都得干……”说完,只听见“咚”的一声门响,四周的一切都鸦雀无声了。

  我的心里感慨万千,再一次对王大婶那坚决的话语热泪盈眶,仿佛某种信念开始在我的心里深深扎了根……

  这个伟大的行业――环保!正在日益兴盛,千万人民的心里都拨下了这颗绿色的种子,孕育生根;那高大的形象,难忘的背影闪耀在每一片土地上!

  我们热爱环保――那无数的城市美容师崇高的榜样就是我们的夜中明塔!

  辛勤的汗水,绽放七彩;激荡的脉搏,火浴昂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