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平淡人生_800字

平淡人生_8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平淡,是春风悄声无息的问候,是仲夏蝉鸣的余音,是清秋落叶的沉吟,是寒冬腊梅孤影。它把自己藏在百花丛中独自芬芳,它把自己融入土地尽享滋润,它把自己汇进大海悠游自在,无处不在,却未见其身。怕只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般闲云野鹤的境界,其实,不然。

  平淡,是暴雨前的小憩,是黎明前的黑暗,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无论充当怎样的角色,无论拥有怎样的价值,它总是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却恪守尽职。不需要牡丹的雍容华贵,不需要“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美誉,也不需要兰花初幽谷而独香的高洁,只是给出一片栖息的空间,让它能在世上留下淡淡的余香。

  生活的酸甜苦辣让人劳累,就请平淡给你捶捶背;趁势的繁杂喧嚣令人烦躁,就请平淡给你清醒大脑;社会的趋炎附势让人言可谓,就请平淡洗濯丑恶的心灵。简单就是平淡,不骄不浊,不媚不艳,不浮不躁。

  一副脚踏单车,承载着母女的欢笑,风雨无阻,朝去晚归。没有高级轿车的安全舒适,没有高级轿车的方便快捷,水一样的平淡,却如繁星一般的温馨与幸福。平淡不是催化剂,但同样可以发生化学变化,它日久天长中给你惊喜,消磨你的欲望,而不是天上掉馅饼,唾手可得。这就是它的力量。

  一把破烂笤帚,浸满了实在的汗水,烈日严冬,直至夕阳。没有写字楼的遮风挡雨,没有白领员工的高薪待遇,茶一样的清平,却如蜜蜂采蜜一般的无怨无悔。平淡不是精神粮食,但踏实的本质,它在沧桑的岁月给你鼓励,帮你找到人生的真谛,而不是买卖成功,一手遮天。这就是它的本质。

  多想拥有平淡,可它“轻轻地来,轻轻地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越是想得到,越是得不到,“纵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灯火阑栅处。”波澜久了,就忘了平淡;富贵久了,就忘了平淡;繁华久了,就忘了平淡;充实久了,就忘了平淡。它不会悲伤,也不会落泪,冥冥之中,自有它的落脚之地,是的,它随遇而安,却见光热而不趋,见繁花而不就,见便宜而不取。这就是它的秉性。

  匆匆忙忙,行走与你我之间,任由时间从指间溜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不会乏味,因为我享受着那一份平静的美丽,品味另一番人生的乐趣。

  平淡者,平凡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