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_550字

童年_55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尔基的《童年》是一本十分真实,十分感人的书。刚刚读完它,令我对于写作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高尔基真不愧是一位著名的作家,他的这本〈童年〉里,把他亲身经历过的童年完完全全地用文字给我们描绘了出来。而且他的文字让人读了,感到十分地真实,就好像自己亲身体验过那样的童年,高尔基在〈童年〉中还用了许多的写作手法,用得十分的优美,恰当。把书中的人物写得很真实,用了正,侧面的手法写出了各种人物的衣着,神态,性格,语言……

  与我的作文相比,我的作文是多么得单调啊!在高尔基的文章里,我收获甚大,他的语言毫不虚假,就像是简单地用文字叙述出了他自己悲惨的童年,然而其中却有着感人至深的氛围。让人读后有种曲折,动人的感觉。读了这本书,对我的写作有了很大的启迪:好的文章,首先要有吸引力,要有吸引力,就必须要有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而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必须要经过不同的修饰手法来进行“加工”。不能让人读起来像在喝一杯白开水,要让人读起来就像吃巧克力一样,有点苦,又有点甜,让人总想再品尝一口,而吃完了的感觉却是回味无穷。这样才能造就出好的文章。

  〈童年〉让我对写作又加深了了解,它是一部名副其实的好书,读了更是对我们的作文有百利而无一害!同时他又可以说是一本很好的“作文辅导”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