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酸甜奠定成长路_1200字

酸甜奠定成长路_12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岁月的风铃已在耳边叮当作响。不经意见,发现人生旅途中的我已经过了一个又一个成长的驿站。童稚依然未曾洗尽,一只脚已迫不及待地跨入人生旅途中的另一个驿站。

  成长的道路,荆棘满布。一路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然而,在失意、彷徨的背后,我们寻觅到了成长的快乐。

  我成长,我快乐。这是因为我懂得将友情播洒,“把美和善良、淳朴和真实的花籽洒进每一寸彩虹样清晰的目光”。正所谓朋友“照彻了我灵魂的黑暗,使我的生存有一点光彩”。友情是迈向成功的阶梯,是前进的动力,有了友情的存在,就好象有一种力量注入我们胸腔,让我们有力量去奔跑。

  我成长,我快乐。这是因为我的一直如此坚强,就像参天大树,“枝繁叶茂,最强壮地扎根大地。”大树如此的高大,也须经过风吹雨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遭遇挫折就是遇见一块试金石,不必胆小、惊心和害怕,要懂得在彷徨中奋起抵抗,才能看到蔚蓝的天空。这种失意后的快乐是成长中一番别有滋味的快乐。

  我成长,我快乐。这是因为我的热情如此高涨。“辽阔的襟怀是飞鸟的梦想和天堂,我们的天空一碧千里,每一粒最善良的愿望在天空温柔的注目中俏声歌唱”。青春年少的我们有充裕的时间,充足的热情去学习,去奋斗,去创造。拥有青春我们就可以尽情地畅想,对未来充满希望,青春季节里,我们不甘寂寞,带者执着,带者拼搏,到者热情。我们有理由相信,不懈地追求是幸福的,而幸福也将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结果。

  如此种种,成长的快乐不等你细数,就像光芒总有乌云遮挡,美丽的花朵偏会有暴雨摧残,成长也并非十全十美。

  若成长是一篇着作,那么烦恼便是隐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若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就是附在背面的瑕疵。人生永远没有反程,它总是匆匆驶过,让你来不及细细品味成长的快乐就把你带入成长,同时带给你无尽的烦恼。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一年一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在长高。随着岁月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这一收诗让我联想我们的社会:大人们从不会给我们自由,我们心中不总是蔚蓝。在成长的路上,岂止洒过泪——爸爸妈妈,我们也苦也累。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觉得父母的“苛政”,虽说如今社会竞争激烈,但也不可以如此施压。

  “我的书包最重,我的肩膀。老师教导不停,爸妈天天鼓动。立志清华北大,莫把青春葬送“。许多的父母就是围绕着这个宗旨,把我们鞭策得团团转,一眼望去,书桌前,书海汪洋,何时才能熬过去?

  ……

  的确,成长的代价带给我们的许多烦恼就像是为自己通向成熟交纳的一份沉重的税,虽然有时很苦恼,但是我更喜欢一句歌词:“最近比较烦……我虽然烦,但我会静静长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