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苍鹰_1500字

苍鹰_15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汽车在戈壁荒漠中奔驶,公路两旁是无边无际的荒莽,小小的土丘也显得温柔,薄薄的草皮,那矮矮的稀疏的红柳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想这是自然对“一望无际”、“坦荡如底”的最好的诠释,我终于体会到古人笔下那“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阔与苍凉。公路寂寞的向前延伸着,一直延伸向苍茫,消失在时间里。汽车马达的轰鸣声使四周更加的寂静,我们好象驶进了时光隧道,驶向一个童话世界,在童话世界里我不知将扮演什么角色,我只希望自己是一个牧羊人,在这苍茫的草原上,拌着温柔的羊群,看太阳与月亮的交替,感春秋四时的复使。

  进入古尔班通沙漠之后,单调、静谧使原本兴奋的我也渐渐有了倦意。

  突然,天空中出现了一个移动的黑点,这黑点越来越大,原来是一只展翅翱翔的苍鹰,它在空中盘旋,越旋越低,接近地面时,竟化作一道黑色的闪电,腑冲下来,又悠悠飞起,在低空盘旋,落在一个土丘上,顾盼生威,最后展翅飞向远方,消失在苍茫中。那悠闲的姿态,那高傲的神情,显示了它是天空的王者!

  又见苍鹰!我不仅是高兴,而且惊讶!有一种久违而亲切的感觉,似乎有好多年没有见过苍鹰了。记得,那是儿时在家乡的时候,还可以偶尔看到苍鹰,后来出外求学,不知是那里本就没有苍鹰,还是由于自己忙于学习,心空变得狭窄,苍鹰飞不进来了,似乎从我读初中起就再没见过它了。

  在我的记忆中,儿时家乡的天空是很热闹的,各种各样的昆虫、鸟,大的小的,红的黑的黄的白的,在天空中游戏穿梭,把天空装点得五彩斑斓,它们不仅绘色,更是绘声,鸣声啾啾,如天赖传响。它们在天空中各有各的领地,层次分明。最接近地面的是各种昆虫,如五彩的蜻蜓;上一层就是各种小鸟,我觉得最多的是麻雀,家乡人叫吃谷鸟,它们时常成群结队,成千上万,有时黑压压一大片飞过头顶,连太阳也被遮住,有时停在树上,唧唧喳喳,热闹非凡。再上去就是那机灵的燕子、讨人嫌的乌鸦、多嘴的喜鹊等大一些的鸟了,燕子忽高忽低,没有固定的层次,它们忽儿在田里啄食,忽儿在低空飞掠,忽儿在高空翱翔,几乎整个天空都是它们的领地;乌鸦的叫声是最难听的,家乡人认为早晨听到乌鸦的叫声是不详的,所以很讨人嫌,可家乡人偏偏要天天聆听乌鸦的鸣叫声,村后面有一棵古老的大枫树,遮天蔽日,上面满是乌鸦的巢,息栖在上面的乌鸦足有二三十只,每天傍晚乌鸦回巢时,群鸦聒噪总是声振四野。而最高层当然就属于苍鹰了,它与白云相戏,与蓝天相接,与星星比邻,它目空一切,腑察万物,它唯我独尊,自由自在。

  苍鹰是高傲的,很少降低它的高度,它决不和其它的鸟类同流合乌,连巢也要筑在高高的悬崖上。我经常把目光长时间的追随着它,看着那黑色的小点在云雾里出没,心里充满了崇敬和向往。有一天我竟和它面对面不期而遇了,使我吓了一跳。那是暑假里的一天,向阳的稻谷都已经收割,我和几个小伙伴在村边的田里玩得正欢,成群的鸡鸭在啄食着田里散落的谷粒,咯咯的叫个不停。突然,凄厉的鸡叫声在我们身边响起,我转身抬头看去,只见一只巨大的苍鹰抓着一只母鸡掠过我的头顶,如闪电一般向山下划去。在掠过我头面时可看见它那展开的双翅比我的双臂还长,可感觉到翅膀扇起巨大的风,它那灰褐色的双眼发出冷酷、慑人的光。我被惊得目瞪口呆,好半天说不得话。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看到苍鹰了,不知它们都到什么地方去了,我也渐渐把它淡忘了。如今城市里的天空总是很清净,只有麻雀时常出现。我想如果有一天,连麻雀都象苍鹰一样成为天空的稀客,那这天空不就象沙漠一样单调、荒芜了吗?这样想着我又把目光投向窗外的天空,希望能再见苍鹰,可是这是怎样的奢望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