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破坏并创造着_750字

破坏并创造着_75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云哪”一个多么动听的名字,你可别以为“她”是一位美丽的天仙,不过“她”与天气有关系:2004年8月中旬横扫浙江的热带风暴就是“她”身影。我们从电视报道中看到“云哪”经过的地方:大片农田被洪水淹没;公路坍塌,交通被阻断;大树被拦腰折断;马路上的积水恣意生长着;可怜的汽车陷在水中,艰难的挪动;雨伞的钢筋铁骨扭曲了,人们每走一步都要顶住巨大的风力……在自然面前人类总是那么渺小。

  威力无穷,速度惊人,变幻莫测的台风带来灾难,也带来甘露。

  事实上,如果没有台风每年的“按时赴约”,我国东南沿海的大部分地区应该和非洲北部一样属于干旱荒漠地区。正是台风携带大量水气给这些地方降下了解渴甘露。

  大自然的确曾以一次次灾害威胁着人类。然而,也以冥冥中的力量改变着我们。设想一下吧,如果没有台风带来的润泽,江南的水乡将失去1/4的水分;中国诗词将失去婉约派,说不定,从不会诞生这样美丽动人的诗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凡是台风活动平凡的沿海,大都是地球的“粮仓”和早期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地方。北太平洋西岸的中国、印度洋北部的印度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墨西哥,是三个主要民族的文化发祥地,而这里拥有全球总数73%的台风。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说:正是台风让三大文明繁衍了起来呢?

  台风大规模、高效率地把热带海洋上的水气输送到大陆地区,使热带不至于太热,寒带不至于太冷。它不但缓解了当地的旱情,还可以吹散城市上空长期以来挥之不去的有害气体,增加水体的自净能力。所以说,台风是“使局部受灾,让大面积受益”。

  就像美国气象学家菲利普·汤普森说的那样:“人类经历生死,自然循环亦生生不息。”我们无法拒绝千里之外海洋上一滴水的好意。同样我们也不能预计风暴失控的后果。在自然面前,没有纯粹的“错”和“对”,破坏并创造着——这就是台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