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落日下的残阳_600字

落日下的残阳_6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残阳如血,落日犹圆。

  我寂寂的端坐树后屋前。刚才诗性大发,写下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可看到落日残阳――唉,又想起了那官场的腐朽,那仕途的不得意。

  隐居已久,政事久已不闻。自从那次的不为五斗米折腰,我带着失意与不平,挂印归田园。

  微风吹过,树叶簌簌。我从回忆中惊醒。落日平夕,柔光四起。面前的一簇簇菊花开得正盛。把了一盏酒,悠悠迷所留。再饮尽了一盏,突然觉忧愁。

  联想现在,全官腐朽。文官无所不贪,武官何不掠夺。百姓倍受压迫。而我,却毅然归田,忘却了国家存亡,百姓兴衰,只是天天采菊东篱,对月把酒,只躲在松下抚琴,高卧青山,可仅是我一人,能成如何?

  微风又起,四下安静。眼前残阳如血,绿树成荫,身旁菊花繁盛,酒香四溢。

  忽地寻思起一个理想世界:那里与世隔绝,却又山川秀美,诸物富饶。那里桃树成林遍野,且中无杂树,芳草鲜美,那里无统治之恶,人人平等,男女耕作,和美怡然……

  真是希望世间有这样的世界!可是,这只能为幻想。

  落日,只剩下最后的一点残阳。秋风飒爽,菊开飘香,树下饮酒愁更愁。落日剩残阳,残阳更似血,余光辉波荡心湖,心湖更映阳,阳须血下忧愁心,梦想桃花源。

  至此梦幻,只诗为证:

  渔家荡舟缘溪行,

  巧逢桃花开满地。

  桃尽水源尚有洞,

  狭开土旷人家和。

  原先避秦战时乱,

  遂与外世隔其河。

  渔人自去郡都下,

  各人再去见不得。

  只说幻想太平世,

  中原得梦不见得。

  落日残阳似如血,

  渊明寻思桃花源。

  落日残阳下,我寂寂的端坐,无言胜似有言,心中想着桃花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