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想起天黑黑_750字

想起天黑黑_75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在天亮的时候,我们没有去管天黑后的命运,以为它离我们很远,很远……

  ——题记

  “我的小时候,吵闹任性的时候,我的外婆总会唱歌哄我……”

  小时候我喜欢扎着小辫,带着自己心爱的小凳,坐在古老的槐树荫下,享受着被树荫拥抱着的感觉。奶奶也会经常坐在我的旁边,拿着大蒲扇不停地扇啊扇,把槐树拿种淡雅而清新的幽香一股脑儿全扇到了我身上,嘴里念叨着不知名的故事,与蝉声交织在了一起,合着奶奶恋上慈祥的皱纹,悄悄地融入了我天真的童梦。恬静的夏天,很温馨,很亲切……

  “离开小时候,有了自己的生活,新鲜的歌,鲜的念头……”

  再没有清闲的午后,再不能闻槐花香,听奶奶讲故事了。像发黄的旧照片一般的童年,已渐渐褪去缤纷的色彩,只剩下模糊的缩影了。不需要再重复了无数次的老掉牙的故事了,因为有了各种音效的CD;不再需要大蒲扇来带给我清凉了,因为有了方便的电风扇,空调。我变得很时髦了,在来回穿行的时梭中,却好像织漏了什么。灰蒙得,看不清了。

  “任性和冲动,无法控制的时候,我忘记还有这样的歌……”

  因为评委老师的”你被淘汰了”我的世界仿佛一下子被阴云覆盖了。一路上的披荆斩棘,我都保持阳光灿烂的微笑,现在我却有种想哭的冲动。在这个PK台上,只能留下泪水。曾经那么坚实的堡垒就在一瞬间被击溃了。

  为了前程,为了未来,做了太多太多的备战工作。考试,练习……我好累,很想找个地方睡一下。老槐树,奶奶,蒲扇……一切是那么熟悉而又陌生。是否长大了,就真的要失去天真?我迷惘着,找不到答案。

  “天黑的时候,我又想起那首歌,突然期待下起安静的雨,原来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给我听,下起雨,也要勇敢前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