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风中叮咛_700字

风中叮咛_7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秋风扫落叶,虽扫不尽每一块落叶,但却——扫开了一片埋藏在我心中的一块落叶。事情阔别已久,但却不因时间的流失而冲刷掉。记得那一年秋天——

  “八月十五中秋节,在这个月圆之夜,不如我们团聚在一起吃饭吧!”我为我提出的这个意见感到骄傲。

  “好啊,这个主意不错,值得考虑。”妈妈在一旁附和着。

  ……

  八月十五的天空在月亮的衬托下格外美丽,我们在阿姨的空中花园开始聚餐。一顿美味佳肴后,我在空中花园一边散步,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

  这时候,我正抬头望着那个圆圆的月亮。金黄的月亮放射出缕缕光线,仿佛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金。望得出神了,仿佛看见了嫦娥奔月,仿佛看见了吴刚砍月桂,而且还看到玉兔呢!一切是那么神气。

  我看见了一个影子向我慢慢走来,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

  “怎么样,今晚的月亮是不是特别圆呢?”妈妈问。

  “是啊,真的好美丽!”我低头闻着花香并回答。

  “月亮的圆代表事情的圆满与丰收。一个人分好多个阶段,每个阶段又分开始、过程和结束。在结束的时候,你是否有考虑过有没有丰收,事情有没有圆满呢?如果没有得到丰收,你是否有考虑过事情的过程有没有认真对待好呢?现在你马上要考试了,这是考验里进入初中后这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记住‘月亮’,记住‘丰收’和‘圆满’,对待好这个过程,你的结果才会得丰收!”

  听了妈妈这一番话后,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此时此刻,花更香了,月更圆了。忽然凉爽的秋风顿起,随着刚才妈妈的那一番话卷入了我的心中,占了一个重要的位置,永远镶嵌着。

  每当风起的时候,那番话便不由自主地浮现在脑海中,成了一句句风中了叮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