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故乡_700字

我的故乡_7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故乡,淡淡的亲情飘在我的脑海,一个只有梦里可以触碰的地方……

  记得7岁那年,我小得无知,常听父亲说起我的故乡“那儿很贫穷,但很美”是一个大山环抱着的小村镇,我知道很美,因为父亲常用很美的语言描述着我也常向班里的同学炫耀着我的故乡很美,父亲常说长大一定带我回去看看。

  10岁那年我想我也大了,曾几次要求父亲,但他总是拐着弯的拒绝了。也许真的父亲他太忙了,而母亲不了解那个地方,在父亲的推迟下,我对那个大山环抱的地方的态度有了改变。12岁时我转到了一个都是富家孩子学习的学校,那个学校很好,又是电脑,又是新桌椅的。下课,还是无知的我在向同学们炫耀我的故乡,“那算什么,乡下土包,我的故乡可是杭州的,大都市!”他的话把围着我的同学吸过去了,我一阵低落,我是土包?我父亲也是吗?不知为什么,班里却刮起了炫耀故乡的风,我却只能一个人,谁叫我是“乡下土包”呢。

  唉……

  回到家,我放下书包,眼泪不由的涌出,“爸爸,我们为什么是出生在乡下呢?他们都叫我‘乡下土包’”父亲似乎早料到了,他很倘然的笑笑,拉我坐在沙发上,摸着我的头“枣枣,你说我们是土包吗?”“不是!”我很坚定的叫着父亲则笑的更自然了“爸爸,别人说我们是土包,您怎么还笑?”“呵呵,你知道吗?说这些话的人一般没什么见识”“恩?您怎么知道的?”“以前爸爸读书时也有个同学,这么嘲笑爸爸,可是现在他却只有开家小杂店呢”“啊!是吗?”父亲象哄小孩似的笑了笑。我檫了檫眼泪,笑了……

  父亲到现在还是没带我回我的故乡,我长大了,我也清楚了,那片土地再脏再穷,也是我们的家乡啊,她在等我们回去改造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