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书_900字

爱书_9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春天来了,首先感到的却是春困,貌似不好。不过据说年青人的瞌睡比年老者要多,这样看来,感到春困也挺好的。

  当初四害之一的麻雀如今也成了国家级保护动物,托了这一政策之福,如今又可以于春困之后处处闻见啼鸟。风雨么,造化似乎忘记了还有天阴下雨一事,这县已经连续晴了一月有余。花,倒是见到了不少桃花,哦,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不过貌似桃花的多少和桃花运的好坏并无联系。

  引用一句四川话(抑或重庆话)“硬是遇得到”。准备火车回校,结果到车站才知,由于火车严重超员,在我县奉行“下得去上不来”之政策,只能下车不能上车。硬是遇得到哦,呜呼哀哉,前几天还专门训练了一下体能,准备挤上火车时使用,结果在这英明政策之下,准备好的体能只能是无用武之地了。也好,多年没在家过元宵节了。

  读书读书,读了这么多年,现在总算明了了什么叫做真正的读书,明了了该读什么书。冯友兰言哲学并不能教给人以控制实际的知识,哲学只能提高人的境界。现在想来,若要对书进行一个分类,或是对读书的作用作一总结,那大可由冯夫子的这句话的到启发。书有两类,一是告知人以控制实际的知识的书,此以理工科之书籍为主,二是给人以生活启发人生认识之书,即提高人生境界之书,此以文史哲为主。读书之作用,也在此两大端了。

  至此,也称得上知书和爱书了,不会说什么“工作以后就不想看书”之类的话。

  至此,也才知为何说读书要读名家了,因为名家所给人的启示是深刻和多样的,这些深刻和多样的启示,在名家那里,却也是轻松述来愉快得之。

  回想一下,其实自己也是最近两三年才接触名家,由这样的接触,才算得上个读书人了。想一下,当时经济方面,或者说关于实际的知识方面的书,是接触《资本论》。文史方面,最先是在读经济的汪丁丁时从一个脚注里认识了梁漱溟,之后开始读梁漱溟,由梁夫子又接触到了冯夫子,冯夫子不愧号称“最明白、最系统、最精当”,读了冯夫子,以往读梁漱溟不懂的地方都豁然开朗了。还有其他地方,也多是豁然开朗了。

  据说,要真爱一个人、一个国家或一种文化,那么必须先要真正了解那个人、那个国家或那种文化。那么,同理可得,要真爱书,那么也先须真正了解书。哦,爱书,以有牙随无牙,不殆不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