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宽容_700字

宽容_7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宽容是一把健康的钥匙,使一个人的修养和善意的结晶,是生活幸福的一剂良药。宽容不仅是一种做人的美德,也是一种明智的处世方式,使人与人的“华润剂”。

  在小学四年级,一天下午放学,我在学校里根同学打羽毛球,打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要回家了。我就不小心撞到了隔壁班的一个胖呼呼的男孩。当时我就很害怕,因为那个男孩是打架出名的,而且很凶恶。我当时胆怯地跟他说了声对不起,但同时几乎哭了出来。不料,那个男孩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以后小心点就行了。”这件事让我们乘了朋友,并且使我明白,世间处处有宽容。

  宽容,是人们的必须品,就像人们需要手机一样。

  同样也在小学,六年级。在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各个都拥有快乐的心情。我也是特别开心,因为爸爸送给我一只新钢笔。我当然很爱惜这支钢笔,就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铅笔盒里。下课的时候,我们几个同学坐在一起畅谈暑假的所见所闻。在我不敬一间,我发现我班最调皮的那个男同学弄坏了我的新钢笔。我急得就快要哭了,而且真的很想“飞”过去破口大骂他。可是,当我想起四年级的那件事以及老师经常叫我们同学们之间要相亲相爱,我并没有对那位同学大声婆妈,而是递过一块纸巾给他擦去手上的墨水。他惊奇地望着我,目瞪口呆地。半晌,他嘻皮笑脸地问我:“为什么你不骂我呀?”我也嘻皮笑脸地跟他开玩笑:“嘻嘻,这就是‘先甜后苦’哦,等一下我要修理你咯!”从此之后,那个男孩再也没有弄坏同学的东西了,而且赔了支钢笔给我。

  从这两件事可以看出:宽容待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为你带去一片绚丽的阳光和一丝纹和的春风;不肯宽容别人,则往往给自己带来痛苦和无必要的损害。记住:让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

  智者应学会宽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