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爱我中华_900字

爱我中华_900字

2009-10-31 来源:本站原创

  60,只是由两个普通的阿拉伯数字组成。可是跨过这一甲子中的艰辛与快乐,无以言表。60年,我们跨过了一条条长河;60年,我们走过了一座座高山,终于达到了幸福安康的彼岸。

  60年,翻天覆地。自从1949年起,中国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你不只是一幅形似雄鸡的地图,更不只是几句口号的组合。你是历史,你是现实,你是延续了一代又一代的希望和寄托……”60年后,中国富强了。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那麽就从农村说起。现在,听MP3是潮流,聊QQ是时尚。出门开车是阔气。坐飞机是趋势。而几十年前,不,是十几年前,那时,拥有手机是奇迹,享受汽车是天方夜谭。说夸张些看一眼电脑就会崩溃,坐坐飞机就会死而无憾。比一比,十几年的变化令人大为吃惊。是什麽改变了中国,是什么改变了我。是党的正确领导,是我们勤劳的结果。

  60年改头换面。从1996年,大型机械传入农村后,农民沸腾了,农民解放了。“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几十年前,过麦秋,约过1个月,而现在3、2天完事。各种机械的隆隆声,此刻又响了起来。虽嘈杂,但高兴。这是中国进步的一个见证。机器的使用。使庄稼正如“江南丰收有玉米,江北满仓是小麦。高粱红啊棉花白,密麻麻牛羊盖天地外……”所唱的丰收了。

  60年,和平年代,生活在这和平年代。我首先感谢祖国,是祖国母亲养育我成长,感谢上帝,是上帝造就了我。是我生活在这和平年代。不要空说;“感谢祖国”而是要真正做一个爱国的人。长大后做国家的栋梁。生活在这和平年代,我还只能唱“祖国,我的祖国,祝福你我的祖国,我把满腔赤诚献给你,愿你永远坚强,永远蓬勃。”来表达我对祖国的一腔热血。

  60年,春回大地,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现在最卑微的人的一天的工资相当于原来德高望重的人的一月的工资。我们每天的零花钱相当于一个家庭一个月的开销。在这鲜明的对比中我感受到中国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我们要紧跟着社会前进的步伐。

  “我是报春的红梅,我眼含一滴热泪,为中国守岁。我用朝霞擦亮金色的国徽,我手捧一腔祝福,为中国守岁……”相信中国一定会更美好。

  六十年更上一层楼。

  河北省保定容城县南张镇野桥中学8年级 小宇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