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钓鱼记事_1200字

钓鱼记事_12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来源

  “哦!钓鱼去鲇闳钡钡弥裉旖屯夤⑼馄拧⑹迨濉⒁桃黄鹑ビ闾恋鲇悖腋咝说靡槐摹叭摺备摺D憧芍溃以蛭幌挛缰坏錾侠匆恢黄浦衤ǘ叻卟黄侥兀乙么蠹抑牢乙彩堑鲇愀呤帧0职肿急负昧擞愀汀⑼怠⑺埃褂杏愣淖畎球镜龋磺凶急妇托鳌龇

  我们开着车,七拐八弯地开了好长时间,总算看见了一幢豪华的园林式休闲山庄,这里既可以钓鱼,又可以娱乐,还有那望不到边的果园。到那已近中午,我们决定先给身体加加油――吃午饭,那样才有力气钓大鱼呀!一吃完饭,我们马上来到鱼塘边,爸爸递给我一根小巧的鱼竿,教我如何扎蚯蚓,可当我一手拿着鱼钩、一手抓住蚯蚓时,心里感到有点害怕,手也有点不听使唤,费了好大劲才把鱼钩扎进蚯蚓的身体。然后要把鱼钩抛到恰当的位置,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左手二指捏住锡坠,右手鱼竿用力一抛,鱼钩刚好落在一竿半处。我坐在小凳子上,专心致志地盯着水面上的白色浮标,可没过十分钟,我已有点不耐烦了,因为风大,水面上已荡起波浪,浮标一沉一沉,把我的眼睛都给看花了不说,鱼儿到现在还没上钩,唉――还不如在草地上玩耍,或是到车里睡觉有意思呢,真闷!我没耐心了,一个劲儿地怪鱼儿还不来报到。爸爸见了,打趣地说:“那鱼儿难道不要命啦?”这一说,把所有的人给逗笑了,……不知过了多久,水面上的浮标突然浮上来又沉下去,紧接着感到握着的鱼竿要脱手一样,我一边握紧鱼竿拚命往岸边拉,一边大叫:“爸――快!快!鱼……鱼上钩了!”爸爸连忙拿来一个大网兜,对准那条大鱼熟练地兜去,顿时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鱼老老实实地躺在网兜里,它瞪着双眼,似乎在怒视着我。我激动得不知所措,自言自语道:“鱼儿啊鱼儿,你可不能怪我呵,谁叫你自投罗网呀!”这一说,把在场的人都给逗乐了……


  这时,我看了看阿姨、叔叔的水桶,“Oh,Mygod!”他们已经钩了满满一水桶――整整十五条鱼呀!我惊讶得张大了嘴巴,难道他们有什么秘诀吗?我开始留心阿姨:只见她扎好仍在挣扎着不停地扭动身体的蚯蚓后,将鱼钩抛向远处,双手稳稳地握着鱼竿,过一会儿提一提,“唉,这是为什么呀?”我带着疑问去请教阿姨,阿姨笑着对我说:“因为这样才能知道鱼儿有没有吃蚯蚓啊!”“哦――原来是这样!”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得到阿姨的“独门偏方”后,先在江面上撒了一把饲料,双手紧握鱼竿,时而提一下,十分耐心地等候佳音了。这一招果然有效,没过多久就有一条大鱼上钩了,妈妈见了,笑得合不拢嘴,外婆也直夸我捧。

  回家的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数着各自的“战利品”:我家钓了10条、外婆钓了3条、叔叔阿姨家钓了――唉,太多数不清了呀,大概有三十多条吧!

  通过这次钓鱼,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有信心和耐心,有志者事竟成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