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蔡老师_800字

蔡老师_8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来源

  我驾着记忆的帆船,向远方的彼岸驶去,我站在船头眺望。啊!我看见了,我看见了多年不见的蔡老师,她可是我印象最深的启蒙老师。

  蔡老师有两种奇特的魔法。第一种――“夺魂咒”,这种咒语能使大家在上课时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她的身上,所以就能让大家很容易地记住她讲的内容。第二种――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那就是所谓的“警惕咒”这使同学们都非常敬畏她。

  上课时,老师正在讲“n”这个字母时,见我们班上的一个同学快要睡着了,于是,她就诸葛亮弹琴――计上心来,正式开始使用“夺魂咒”,说:“我教你们一个巧记字母的方法,大家来看看,我比划的姿势像不像字母‘n’。”说完以后,把腰一弓,一手拿起教鞭当拐杖,另一手伸到背后捶起背来,时不时地发出咳嗽声,像一个老大爷。“拐杖”的“仗头”与胸连在一起,还真像字母“n”。全班同学见了,哈哈大笑。那个快睡着的同学见了,也来了精神,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一节课,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从那次以后,大家开始喜欢上语文课了。上课时,个个腰板塔挺直,精神抖擞,安安静静地坐着听老师讲课,正由于有老师那“夺魂咒”所以课堂上其乐无穷,同学们很快就把所有的字母背了下来,而且听写时个个全对。在期末考试时,我们班还考了个年段第一名呢。

  蔡老师还有一个特异功能――“警惕咒”。那次,我们班的几个同学正在讲悄悄话,蔡老师见了,像孙悟空一样,一脚伸起,放在另一叫的膝盖骨上,一手五指并拢,举到额头,眉头紧皱,两只眼睛望着他们,像在说:“我在上面讲得口干舌燥,你居然在下面讲话,到底有没有把我讲的内容掌握下来。”又好像在说:“我是孙悟空,你们逃不出我的火眼金睛。”他们见了老师的眼睛,好像读懂了老师的意思,觉得这是不尊敬老师,羞愧地低下了头。像这样的例子在班级上多得数不胜数。

  啊!蔡老师在我心中闪耀着神圣的光芒,我要用三分李白的诗情,三分齐白石的画意来描绘她那可亲可敬的面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