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芦荟的作用_700字

芦荟的作用_7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来源

  大家都知道芦荟这种植物吧。那大家知道它各部分有什么作用吗?让我来介绍吧!

  芦荟是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肉质草本,它四季常绿。它像开着美丽的绿“花”儿,其实那不是真正的花,而是叶子。一个个饱饱的好像每天都在不停的“吃饭”。是的,它每天都在“吃饭”,但不是米,而是水分和养分。当我轻轻地挤一下,它里面就会流出一些液体,那就是它的“血”。

  听说:芦荟是一种古老的、传统的中药,在我国药典中有所记载,民间普遍用来治多种疾病,其疗效比较显着。老面姓认为芦荟是一种不花钱也能治病的良药,芦荟全草可入药,可清热利湿、健胃。味苦甘,性寒,有消肿拨毒、清热通便、平肝健胃、凉血化淤之效,可治肺结核、烧烫伤、扭伤、消化不良、痈疮肿毒等症,所以人们认为芦荟是“家庭常备良药“。

  芦荟其品种繁多,大约有几百种。但有药用价值的只有十几种,能食用的仅五、六种。药用价值较为突出的是属日本“木立芦荟”。据日本测定,1克木立芦苇荟生叶含大黄素为0。53毫克,是当今世界所公认最有药效的优良品种。

  芦荟中含有多种有效成份,如:各种氨基酸、有机酸、多种生理活性物质、多种微量元素、酵素物质和治愈激素,另外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对人体的保健、医疗等都有疗效。芦荟中含有芦荟酊、芦荟米酊和芦荟乌辛等,有较强的搞菌作用和破

  坏癌细胞的作用。芦荟汁液中含有机锗(羟乙基锗三氧化物),对肺癌、肝癌、白血病等有较好的疗效,日本制造的芦荟素搞癌剂-A的主要成份就是它。而芦荟甙、芦荟大黄素、异芦荟甙等蒽醌类物质,具有高度的生理性,它直接参与人体的生物化学过程,有利于人体的免疫功能和人体生理活性,并且有润肠通便的特效功能。

  看来芦荟全身都是宝,所以我爱芦荟,并且我还栽种了许多芦荟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