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装在我心中的海南_1200字

装在我心中的海南_12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来源

  早就从大家口中知道了海南。凡是有幸去过的人都会用一个字来赞它,那就是―“美”。然而我不免有些疑惑,海南真有如此超凡的魅力?!但当我有幸踏上海南这块充满了神奇社才的绿色宝岛时,我却不得不为这迷人的南国风情所着迷:碧海、蓝天、银沙、奇石、椰树、雨林……这一切完全印证了人们对她的赞誉。不,岂止是美,简直就是绝!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化出如此仙境,着实令人叹为观止。

  然而当真让我描述这位风情万种的少女时,我的思绪一下子乱了套,种种美丽画面竟一下子全涌了出来,互相闪回、叠印在一起,海南的具象反倒扑朔迷离了。沉心静思了良久,终于找到了聚焦点――海。

  真的,恐怕没有哪儿的海能够比得上海南的海了。想想看,在蔚蓝的天空下,你站在那洁白如银的沙滩上,背倚着高大的椰树,聆听海风的轻诉,而眼前就是一片烟波浩渺的大海,那海是那么的蓝,蓝得自然、蓝得清纯、蓝得醉人。在海南面前,翡翠的颜色太浅了,蓝宝石的颜色又太重了,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而在原出,帆影点点,海和天融合在一起,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水天一色”。

  海是海南的精粹,而南海的精粹莫过于亚龙湾了。双脚一踏上这个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新月形海湾的沙滩,一股舒畅的感觉立刻流遍全身。这是沙滩吗?白如雪,细如尘,软如棉。滩上零星的茅棚与其身后高大葱翠的椰林相映成趣,更为这迷人的海湾平添了几分异国风情,顾不得体验南国的浪漫情调,顾不得感叹远处山海交映的奇景,我们甩掉鞋,赤着脚在柔软的细沙上奔跑,任凭海浪亲吻双脚,在滩上踩出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脚印。它总是被一排排涌来的海浪轻柔地抚平。原来海也是如此的童心未泯!远处,许多人身着泳装,有的正躺在沙滩上享受午后的阳光,有的在海里与浪花嬉戏,还有的正在体验海上运动的惊险、刺激。他们快乐的笑声也为这大海增色不少。这幅人与海和睦相处的画面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将永远占据着我心灵的一角……


  如果说白天的海令人心醉,那么夜晚的还就更加妩媚动人。在三亚,我有幸观赏了三亚湾的夜景。在深蓝的天空下,三亚市一片灯火,而这万家灯火,又与远山上的孤灯交相呼应,环抱着迷人的三亚湾。此刻的海,虽然颜色深暗,但绝不是令人恐惧的神秘的黑色,南海神气的蓝色光辉依旧在闪烁。月光,海面上辟开了一款狭长的明亮的云汀,闪闪的颤动着,银鳞一般,而远处海上的灯塔也在一闪一闪地发着光,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什么。语言,在此刻显得如此贫乏,有什么能够描绘得出这神异的画面呢?于是闭上眼,用心去体味这种柔和与浪漫。呼吸着混有槟榔与椰树芳香的清新空气,感受着难过海风温柔的抚摸,我似乎听到了海浪的倾诉,那阵阵涛声分明在告诉我:三亚、海南―迷人的仙境!

  海,很多地方都有,大连、青岛、厦门……然而不是哪儿的海都像海南的海这样撩人心弦。海南的海,清纯自然,海南的海,浪漫温馨。很多时候,去一分厚重的艳丽,就添一分永恒的清新;少一点雕琢和装饰,就多一点拙朴和坦诚。

  未见过海南的海,我是一个时刻向往海南的海的人;见过海南的海,我便成了时时惦念着它的人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