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品味我的家乡_750字

品味我的家乡_75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来源

  成都是我的故乡,她那神秘的传统风俗、悠久的历史文明和秀丽的山川倾倒了多少文人墨客,被冠以“东方的伊甸园”。成都是唯一一座两千多年来城名、城址不变的城市。

  川菜、鲁菜、苏菜、和粤菜被称为“中国四大菜系”。而川菜更以它别具一格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成为中华民族饮食文化中一颗灿烂夺目的明珠。

  大家一定吃过水饺吧!但你吃过正宗的钟水饺吗?相传钟水饺创于1893年,老板姓钟,所以取名为钟水饺。钟水饺皮薄馅嫩,咸甜微辣,吃进嘴里,热气腾腾,咬一口,那馅滑嫩爽口,一个囫囵,滑滑地滚进胃里,滚烫的感觉传遍你全身。

  说到钟水饺,我又想到了龙抄手。龙抄手的来历和钟水饺不一样,并不是老板姓龙,而是当初三个伙计在“浓花茶园”商量开抄手店,取“浓”的谐音“龙”得名。龙抄手馅嫩皮薄,汤鲜味美,一端上桌子,飘香四溢,成为成都小吃中的佼佼者。

  成都小吃中最有名,最富地方风味特色的菜肴,要数陈麻婆陈麻婆豆腐了。陈麻婆豆腐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当你品尝陈麻婆豆腐时,只要把豆腐送进嘴里,轻轻一咬,就感到整块豆腐都裂开了,还有一种麻辣鲜香的感觉。陈麻婆豆腐现在已经是闻名世界的川菜了。


  成都的火锅也十分有名。当你将一片毛肚夹起放入一锅滚烫的油里,过一会儿,捞起来,看见油一滴一滴向下滴,就忍不住吃起来。虽然辣得“嘘嘘”的,但还是忍不住想吃,额角都渗出了汗珠,浑身毛孔膨胀,汗刷刷地往外冒,舌头都烫直了。十来个人围一锅,异乎寻常的热闹。你一筷子,我一筷子,你来我往,炭火熊熊,烟雾缭绕,放开一切只管吃,十分惬意。一锅汤熬得越久,吃得越香,谈生意,叙友情,情意浓浓。

  成都的名小吃还有夫妻肺片、龙眼包子、赖汤圆……种类可多啦,不过离开了成都,你就吃不到正宗的了。

  啊!成都,你是一座食文化极其厚重的城市,你的酸、甜、麻、辣需要我们去细细品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