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活_900字

生活_9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生活是一杯淡茶,淡而无味;是一条小溪,涓涓流淌;是一张白纸,洁白乏味。而长大后,当我重读了生活,我发现生活是一杯咖啡,苦中带香;是一条大河,川流不息;是一张小报,丰富而又多彩。有这种变化,那是因为我对生活的含义有了更深一层了解,悟出了真谛。

  那是一次和母亲一起回家。因为母亲一向是勤俭节约的,所以她喜欢坐公交车。而我总是认为公交车虽然宽阔,但是很拥挤,并且有站台,一到站就要停一下,就象牛拉车,不太舒适。相反,出租车虽然没有公交车那么宽阔,中途却不会停,直奔目的地。总共就那么几个座位,再挤也不会像公交车那么挤。不过母亲是“财政大员”,没能力只能跟着有能力的咯。这时,一辆公交车缓缓开来,我和母亲忙做好了上车的准备。一上车,我便发出了感叹:“哇,好挤那。看来被挤成肉饼是再所难免的了。”母亲却毫无埋怨,环视车厢,已是座无虚席。车要开了,母亲拉着我,把我搂在怀里,生怕我会摔倒。我却认为母亲这是自讨苦吃,早坐出租车就不会遭这“罪”了。现在已经在车上了,我只能祈祷有人快点下车。

  终于,过了一站后,下了一个人。我忙挣脱开母亲的手,向座位奔去,母亲也跟了过来。我二话不说,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突然看到母亲那疲惫不堪的身躯,我不好意思地又站起身,对母亲说:“妈妈,还是您坐吧。”母亲的脸上露出一丝欣慰,但马上又说:“不用了,你坐吧。妈妈站着就好了。”“可是,我是年轻人,年轻人应该尊老爱幼的。”母亲眼圈有些红了。我以为我说错了话,忙说:“啊,不是不是,妈妈您不老。我是说我应该尊敬长辈的。”母亲坐到了座位上,把我抱到她的膝盖上,说:“这样不就可以了?”我不自在地点了点头。亲情是世界上最忠诚的感情。当家里剩下最后一点粮食时,它也会把这唯一的粮食给孩子填饱肚子;当你心情低落时,它会抚慰你受伤的心灵;当你心情舒畅时,它会欣慰地看着这一切。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但我也是回味起来,才领悟出它的真谛。生活就像一条大河,不仅是一种存在,还是一种延续。每天的生活总是悄无声息地过去,它其中的乐趣和真谛,也只有在回味过去时,才会领悟到。而这时,曾经的都已逝去,只有重新对待新的生活才是对生活的热爱。重读了生活,使我悟出了真谛,我明白了现在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拥抱新的黎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