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唯一_500字

唯一_5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唯一有许多。在数学上,1+1=2这个答案是唯一的,可在生活中,1+1也等于3――一个爸爸和一个妈妈再一起,生下了一个孩子。加起来一共有三个人。当然也可以有四个、五个甚至六个。

  这样的事有许多。在数学中,唯一的答案,在生活中并不唯一。比如说:一道题,由一条波浪线,你能想到什么?我们可以想到一条在水里游泳的水蛇,也可以想到在水里漂动的水藻,还可以想到海上的惊涛骇浪。你看,由一件极其细小的东西,图形,事物,可以有这么多种答案。记住,生活中的答案不是唯一的。

  有一天,奶奶的钥匙没带,难道我们只能爬窗户进入拿钥匙吗?如果有防盗窗呢?把它锯掉吗?拿到钥匙后再装上防盗窗吗?哦,这些都太麻烦了,为什么不用一根竹竿粘上一个嚼烂的泡泡糖,再伸进去粘上钥匙呢?这多简单!为什么人们总在一条死胡同里徘徊呢?为什么人们总要走一条没有尽头的小路呢?

  作业中,有的题目需要几种方法,但我们麻木了也习惯了作业中的唯一,所以难于下手,作业中唯一太多,让我们思维定视,以至于生活中有的方法行不同或太繁,但却不能想到其实还有比它更简单的方法。

  在数学中,答案是唯一的,没错。但在生活中,答案并不是唯一的,而是多姿多彩的。让我们告别唯一,告别死板,寻求更好的答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