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考试前_1200字

考试前_12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又到一年岁月末,考试将临心慌慌。各种“音乐”齐奏响,体验考前“交响曲”,气氛紧张,心也乱,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第一乐章紧张

  紧张,不容置疑,因为紧张的气氛,学习、生活节奏加快,奏出一首奏鸣曲。

  学校里,每天重复着背书、听写、做题、考试四步曲。同学们每天笔耕不停,忙着做题,忙着向同学请教,忙着订正试卷……升旗时,有人拿着课本在背书;体育课上,有人拿着纸条记单词;更有甚者,在买东西时也不忘拿着书看上两眼。这些人真是“嗜书如命”“惜时如金”啊!

  回到家,以前总是在学校里把作业做完,回家就看电视,而现在,虽然每天在学校就拼命做家庭作业,可回到家还得做一两个小时。

  为了年末的那场考试,紧张成了不变的基调。于是乎,学校、家里两点一线成了不变的航线。

  第二乐章牢骚

  考试将至,教室里时常听见这样的谈话:

  “哎,又要考试了,怎么办呢?”甲同学十分担心地说。

  “小学都要考试了,我们还要比他们多上一周课,为什么?老天不公平。”乙同学不满地说。

  “因为要考试了,我几周没看成电视了。”丙同学无奈地说。

  “噢,差点忘了,下节课英语要听写,下午数学还要考试呢!”经丁同学一提醒,众同学赶快回到了各自座位看起书来。

  “要期末了,你们天天还只知道玩,看看你们上次的考试,考得可真‘好’呀!”老班话中有话。

  “你们班不是自以为是,学习很好吗?看看,二班半期考试平均分80多分,你们呢?你们聪明,不用学了!”地理老师气愤地说。

  “二班平均分80多分,还不是抄出来的。我就不信他们记忆力那么好,考试前才找我们班借卷子,那么短的时间就记住了吗?”几个同学愤愤不平,小声嘀咕。

  牢骚,因为考试。牢骚,成了考前一支变奏曲。

  第三乐章快乐

  虽然快考试了,同学们也时常忙里偷闲,聊聊天,寻找快乐。

  “嗨,昨天比赛你看没?哪个队赢了?”男同学谈到世界杯总是很兴奋。

  “你周六看‘超女’没有?”

  “今年‘超女’太难看,没兴趣。”

  女同学对娱乐总是很感兴趣。

  “哎,还有几天就是期末考试了,考完试就放假了,好爽!我又能好好睡一觉了,可以过一次电视瘾了,可以无所顾及地上网了。”

  是啊,放假,成了同学们考试的一大动力。

  第四乐章温暖

  快考试了,总觉得家里很温暖,父母对我们特别关心。

  “你冷不冷?快期末考试了,多穿点儿衣服,感冒了可不好。”老妈关切地问。

  “这几天你想吃什么?想吃什么就说,我给你做。”老爸问道

  。

  “这几天不许看电视,早点睡觉,休息好了,才考得好呀!”父母齐说道。

  父母的话语有时让我们觉得很唠叨,甚至有些严厉,但这同时也体现了父母的关爱,家庭的温暖。

  考前,各种“音乐”组成的“交响曲”让我们原本单调乏味的学习生活变得充实、多彩。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体会才知道。就让我们放松心情去迎接考试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