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历史,触动了我的心灵_700字

历史,触动了我的心灵_7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乘着风,游荡在历史的海洋中;踏着浪,在历史的波澜中自由翱翔。思索着,发现着,历史的动荡触动着我的心灵。巍巍的历史,在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自小喜欢三国,喜欢三国的历史,喜欢三国的人物。伏枥魏武,卧龙诸葛,这两位三国时期的大杰,一直给予我深刻的触动。他们的聪明才智、深谋远虑令我佩服不已,而他们看透了人生、命运的那种坦荡,却又令在下叹为观止。曹操虽狡诈,但是作为动荡乱世的领袖,不狡诈何以有大为呢?“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这种广阔的胸襟,这种对于人生的不懈,表现的,是一种英雄的气概风度:诸葛孔明,“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一生鞠躬尽瘁,表现的,是一位蜀相的忠心。曹操虽诈但实,孔明忠心耿耿,他们触动了我模糊的心灵,让我确定了奋斗的方向,让我懂得了什么才叫做成功。

  历史不能总是充满了辉煌,在中华历史这艘航船的行程中,不免总有些磨难然他更加精彩。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人民走过了一段黑暗的历史。在这一百多年里,中华子民过着囚奴般的生活,我们饱尝了战争的痛苦,饱受子弹无情的洗礼。在蹂躏中,我们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近代史的教训给了我再一次的冲击,屈辱,是走向成功的通道。我们的中华民族走过了艰难困苦的岁月,终于屹立在了世界民族之巅。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决不能让中国重走近代的道路,我们要让中国这只“狮子”,彻底的觉醒!让中国,腾飞!

  巍巍历史,给了我太多的震撼,太多的感悟。在历史中,我们要去领悟古人的智慧,领悟古人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在明天里,长风破浪,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富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