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想--睁脱束缚_800字

我想--睁脱束缚_8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昨天在创网上看了社长写的一篇文章<布瓜的世界>,我在用户评论里这样写道:不要忧伤,不要难过。为什么在获得的同时失去也随之降临?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你得到优异的成绩的同时,你失去了最可贵的快乐;在你失去快乐的同时,你又在别人羡慕的眼光中微笑。第一名总是会被压迫。因为你已没有了前进的路---你不想退步。这就是我想说的。

  争脱?束缚?你选那一个?

  争脱?这也许是一个无稽之谈。一个学生,特别是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她怎么可能放弃学业,去寻找另外一片属于自己的乐土。虽然这种想法不可能以行动的方式表现出来,但内心的争脱是一定有的,就像一颗埋藏在贫瘠土地的花种,它永远也感觉不到阳光的温暖,永远也不能绽放。

  她回答我说:我选择了束缚。

  我回给她说:束缚?就像一只被关在笼中的小鸟?不,那样显得太软弱。就想幻城中的卡索---一个卓越的王子。他本来是一个伟大的王的,可我不想说你是王,因为王的结果不是他想要的。让我把你当成那个王,对你说些话:我知道你想要自由,可是不能,因为你是王。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算是一个“王者”,是那种要成绩有成绩,要权利有权利的学生。亲戚朋友们总说我清华北大的料,老师们总把我看得紧紧的,不容我有任何松懈。他们在我身上寄托了太多的期望,就如同要我那柔嫩的肩膀扛起一座小山,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我是一个被我整个国家的子民束缚着“王”,我没有自由的权利,我自动放弃的选择的权力,因为在自由对面站着的是学业,我必须守住它。而那些在各个角落看着我,关注我的人们也决不会同意我选择自由。

  我真的很想争脱束缚,去寻找那原本属于我的一份宁静;我真的很想忘记一切烦恼,让所有应该在春天开放的花朵微笑;我真的很想让自己幸福,看着每一颗梦想的种子破土成长。

  我真的很想争脱束缚,但我却做不到。因为就算我有了争脱的勇气,我也找不到一个突破口,想不出一个切合实际的办法。学习这个东西好像一个无底洞,让我越陷越深,最后竟让我不知该怎样爬上去,但谁又会想到,在无底洞的尽头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所以“争脱束缚”只能是我所想的,我现在所想的,我以后就不会去想的。

  好了,结束吧---荒谬的想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