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梦里江南_700字

梦里江南_7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闭门书生不曾游览天下的名胜佳景,只在书中和画上寻得一点江南的芳踪。一弯小桥,一潭流水,一户人家,编织了梦寐的水乡情韵。带着几缕神往,携着绵绵情思,我向着江南,虽是细碎地迈着小步,但,绝无回意。

  清幽幽的石板路牵着清澈澈的小河。那是怎么样的水啊!温柔的向着前方漫溯,多情的涌着两岸徘徊,她袅娜的伸展着,给古朴江南抹上了一季嫣红的妖娆,幻成了青石路上的点点情致;她飘进茶馆,于是,满院弥漫着她的醇香与甜美;她扶着我的手过桥,摇船,巧笑倩兮,满目星辉。她静静地流淌着,安详的与古镇为伴,超然自得。桨声划破了她的宁静,却泄出了她的风韵。

  “无边丝雨细如愁”,天下开始被雨帘遮颜了。我撑一朵玉兰伞,轻悄地在拱桥漫步,留一片心神,领略夏雨之魅。她悠悠的斜坠,细细的,长长的,似少女披散的秀发,闪着光,发着亮。那么纯洁,那么耀眼,纯洁得像空灵的水晶,明净的美玉;耀眼得似灿烂的碎银,夺目的纤钻。她既有大雨的坚韧,小雨的缠绵,又有春雨的温柔,冬雨的典雅。她落在飞虹一般的弧桥上,让人,心头一颤,似有“魂断蓝桥”的感伤。

  江南古镇的秋月,似乎也与另处不同,她明镜似的缀于天穹之上,月光如清澈的瀑布泻于广敞的天地之间。明月夹着的飒飒秋风催人归家心切归心似箭。而镇里,亮着如豆丁一般温柔的灯火,那一户人家,想必一定正在中秋赏月吧!品着香甜酥松的月宫美食,论着家长里短的芝麻绿豆,竟也是如此津津有味。

  不觉,我已在江南三季。晨与荷为伴,夜随萧共枕。好美,好乐。偶尔,听到在溪边浣衣的少妇笑言要“走边繁世开眼界”,我愣,忙问之为何。她道:“终日在此,有如井底之蛙。”我灿笑,如此幸福的井蛙,我愿为之。

  小桥,流水,人家,有之为伴,我只想一生相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