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故乡的美丽_1000字

故乡的美丽_10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丽水这个美丽的小山地,总是让人忘记。

  从小我就生在丽水,这个地方真让我喜欢,也不说全是,因为有一段日子,我是很恨父母把我生在这种小山沟的。

  一

  与别人在网上聊天时,对方总是问我是哪里人,当我破口而出在丽水是,对方疑惑极了:丽水,丽水是哪里啊,有这个地方吗?于是我回答:就是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地方啊!秀山丽水。对方道:有上海美吗?上海有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有外滩……丽水是什么不知名的小破村庄啊?我停住了,难道他们不知道丽水吗?多么美丽的地方。以前,我总以为丽水是最美的地方,所有人都知道,失望,很失望。此后,常常有人问我:丽水有北京雄伟吗?有深圳繁华吗?有义乌富丽吗?

  于是,那段日子,我是在抱怨中成长的。抱怨自己是丽水人;抱怨父母把我生在丽水这种每人知道的小地方,别人住在那么美丽富饶的地方,而我却在这种“鲜为人知”的丽水。

  真讨厌丽水,破地方,穷山沟。

  二

  有一天中午放学,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听见有人在说英语,于是抬头,一看,几位金头发的老外在议论什么,我已不小,能听懂几句英文,顺理成章的,我对他们打了一声“Hello”(你好)他们也注意到了我,对我深深一笑,说“Li shui is verg nice”(丽水很漂亮),我顿时欣喜,有国外人来我们管这么小的地方,说明他们也知道丽水,并且说这里很漂亮,我把所有人那时说的什么上海、杭州、北京……一股脑抛在身后,脑海里回荡着那句英文,丽水很漂亮,她不会被人遗忘。

  三

  现在,丽水已有许多海外华人都知道的麦当劳、肯德基、纳爱斯、瓯江……这些,不也表明了丽水也在成长吗?虽然它没有上海高大的东方明珠塔;没有北京雄伟的天安门广场;也没有深圳那种快速发展飞跃国界的繁华,但她有自己一份“小家碧玉”,也有自己的一份宁静,一份安详,一份快乐。

  四

  那段很恨丽水的岁月已经过去了,丽水在成长,我也在成长,在成长过程中,我领略到了有一些东西他的外表再美好,内在是虚无的,那么就是一种产废品,所以丽水那种内外都很齐全的一处风景,他没有什么压抑,也没有什么污染,它是永远树在我心中的,它象一位高大的巨人,永不倒下,它坚强、它伟大、它神圣、它单纯,永远不受外界影响而变得丑陋肮脏

  五

  也许别人觉得丽水单调,也许别人觉得丽水乏味枯燥,但它是我的故乡,它更象一位母亲,可以包容我年少时所有无知的想法,默默地为我奉献了十三年,它在我心中,我则在它怀抱,无需太多言词啊!丽水就是世上是高尚的母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