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我爱爬山虎_550字

我爱爬山虎_55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爬山虎”是虎吗?不,不是凶猛的虎。而是一种木本植物。

  在房屋的墙面上,房顶上,在花园的栅栏上,篱笆上,爬着一种绿色的植物,这就是“爬山虎”。别看它很平凡,可却浑身是宝,到处都有美丽的亮点。

  它依偎在洁白的粉墙上,绿白相间,犹如一大块翡翠镶嵌在白玉中,格外美丽。

  “爬山虎”不如它的名字那样威武,它没有牢固的根基,它的干和根差不多细;但它奋发有力,坚强不屈,无数只“脚”攀住墙壁,在你没有注意的时候,又迈出了一步,努力向上攀登。它柔软而强劲的身体里,显露着坚强毅力和无限生机,让人望之油然而生敬意。

  “爬山虎”没有五颜六色的鲜花那种娇艳的姿态,也许你要说它不美,但它给人力量,促进人们努力奋进。每当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正想偷懒退缩时,一想到“爬山虎”那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和坚强不屈的意志,就感到羞愧。这时,我会立刻振奋起来,鼓起战胜困难的勇气。

  “爬山虎”那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实在是令人敬佩的。你看它,不管刮风下雨,墙面多滑,这总是一步一步向上长,直到墙顶,俯撼大地。它生长速度较慢,不如雨后春笋,可是,过不了几天,你会发现,它又长高了,纤细的身影,努力向上,漫成一片。听我介绍了这么多,难道你不觉得“爬山虎”很美吗?

  “爬山虎”虽然不是虎,但有虎的力量,我爱“爬山虎”,我要高声赞美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