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秋夜抒怀_800字

秋夜抒怀_8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中秋好,美景旧曾谙。夜来明月当空照,璀璨烟火胜花开。何不勾人心?”

  2006年10月6日的晚上,心血来潮的我宛如一个刚刚懂事的小孩,趴在顶层的露台上,细察着这个城市上空飘着的云彩由傍晚的浅橘黄慢慢变成安静的深蓝色,尽管这是我每天最熟悉的画面。然而,当忙了一整天的太阳将侧脸隐没在远远的地平线下边,一轮明月往东方升起时,你就会知道又一度中秋在期待中到来了。

  第一次过中秋的我看起来比谁都兴奋,不像在老家的日子,月亮没有这样的明朗,视野没有这样的开阔。我认真地搬来桌椅,整理好桂花茶和哈密瓜味的月饼,便很快沉浸在中秋的夜色当中。向南,朝北,到处都是灯火通明,到处都是这个城市的闪光点,有几道耀眼的彩光,交替着穿越我眼前宁静的夜,也穿越过我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到达每个人希望去的地方。

  “咻――噼啪!噼啪!”

  当我正凝神陶醉的时,一束接一束的烟火从不远处升起,在夜空中像花开一样绽放出无限的生命力,一瞬间,秋夜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空气也愈发变得热闹起来。每一声烟花响起,仿佛就听得到周围人发出的赞叹;每一朵烟花绽放,仿佛又有无数的花朵生成天上的星星,透过时间与空间的界限,照亮阳台,照在我陶醉的心上。

  “到楼下走走吧。”我情不自禁地想。

  在如此美妙的夜晚,我实实在在地看到了赏月的人是那样多,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是那样的浓。走到哪里,哪里就有堆满贡品和纸钱的木桌板凳,哪里就有弥漫的茶香和令人垂诞的月饼,哪里都撒满了皎洁的月光。流光溢彩的小桥,随风飘摆的椰子树,安详流淌的湖水还有自在畅游的金鲤鱼,你们是否也在欢庆着节日?是否也因为难得的月圆而倍感欣喜呢?

  在如此美妙的夜晚,我可以想象到有多少人正围着圆圆的桌子吃着圆圆的饼,有多少下班人正赶着夜车盼着早一点回家过节,有多少外乡游子正面对着明月吟诵思亲的诗句。虽然他们身处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但唯一不忘的,同是自己朝夕陪伴过的家。

  “转眼一度中秋,谈笑对月品茗,无数游子归乡急,几多泊客竞倾心。愿长久,看家家团圆,快活如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