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幸福_1200字

幸福_12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忽然发觉人生是个很庞大深厚的主题,自由散漫的只能是生活,而人生却是一种态度。突兀的提醒只能是黯然的收场,匆匆忙忙的归途中愿意去真的停留,哪怕是一小会,但现实的残酷总让我们无暇顾及,我们说,我们要生活。但那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们自己?或许是吧。

  我们在一路奔波,为了各自心中的理想与愿望,伟大的、卑微的、渺小的、无奈的、幻想的、现实的……我们要做的是努力生活,为了理想与愿望,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

  我一直都坚信不移是这个生活的无数片段在不断的憧憬着我们自己,不是我们在臆想,因为它的不完美,也因为它的残缺。或许在这里肤浅的谈论起人生――这个稍显庞大的主题很不合适,因为所有的感悟都是要靠时间与经历完美的积淀,才有可能道出几分真谛吧!

  我不希望在这里故作老成地去大胆谈论这个话题,用语文老师的话来说就是我们还没有资格去这么说,包括他自己也不能。我笑了,这就是轻狂吗?其实他也不是真的明白,真的人生又是什么,把无形的概念抽象化,还是它本来就是这样?

  记得一本书的名字叫做《谁的青春有我狂》,出来看是觉得颇感意外,但当看了作者的解释的时候心里不禁有几分释然。是啊,谁又能够坦然的好所自己的青春没有轻狂过?不是张扬,而是真的轻狂。也许我们正在经历的和正在失去的也正是青春里的这几分悸动。我以为自己会很坦然的去面对许多的事,用政治老师的话来说是可是面对无时无刻是在转化相生的矛盾问题。后来我还是发觉自己错了,像个陷入唯心主义泥潭里的孩子,我们回避的到底是什么?而我们要面对的又是什么?

  总是喜欢看一些忧伤的华丽的文字,很自然的会爱上它们。他们说那都是些无病呻吟的文字,没有真情实感,只又华丽与忧伤的字眼,我默然。我只是清楚的知道当一些文字能够真正触动另外一颗心灵的时候,它所蕴涵的情感力量是真实存在的,它就是值得人们去爱的文字。也许这又是一贯浅薄无知的观点,但我想知道的是真的深厚与伟大的理论又是在怎样的膜拜中一次次的被推下神坛的?

  然后很自然而然想到这样两个字眼――幸福。记得有人说过的一句话:“当你站在天桥上,向下俯瞰道路旁急匆匆涌动的人流,然后看他们每个人脸上的表情,你就会知道他们是否真的幸福。在他们走过天桥的那一瞬间,他们的表情是最真实的。”

  但我却从未去看过。

  我害怕他说的话是假的,或许他们是否真的幸福只有它们自己心里才知道。不过我宁愿相信这是真的,他们的脸上在那时是最真实的状态,即使是不幸福的。因为这分真实,所以我相信。还因为我怕失去这最后的至真与至纯。当我们对于幸福感到陌生的时候,我们开始给幸福去下定义,一个又一个。是因为我们找不到那感觉了?还是真的忘记了?

  灵魂会渗透在一个又一个体验的瞬息。幸福不是人生中匆匆的过客,而是归人。是我们一直在寻找,却一直都在我们身边的东西。

  然后我开始感到陌生。

  有时候在想,幸福的方向会不会就是我们人生里的方向呢,而青春的轻狂与张扬也就是幸福最终的归属感,也许是,也许不是。

  人生是一个站口,幸福是是它起程的方向,它路过我们的青春。路过我们所有的悲伤与欢乐,路过一个又一个完美又不完美的旅程……

  我们面对着太阳微笑,对着大地哭泣,对着自己说:“来吧,小子!”没什么的,因为幸福会向左,我们向右,在生命画成圈的某个点,来一次最激情的相遇。

  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