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物质?精神?_650字

物质?精神?_65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的大多数人认为,有钱就代表着富有。瞧瞧人家盖茨,李家诚,那可真是富的流油。可是这些观点毕竟只是片面的,那真正的富有是什么呢?

  无可否认,有钱的确代表着富有,可以买车买房。可是,人们又何尝知道那些富豪们的生活呢?

  报纸上总会有这样一些报道:某歹徒某天受人委托刺杀了一位亿万富豪;某某富翁的子女遭到歹徒绑架,最终被撕票并弃尸于小树林。例如2006年1月22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着名民营企业家李海仓在家乡山西运城市遭枪杀身亡:2月12日,温州亿万富翁周祖豹在家门口被一伙凶徒刺杀身亡。可以说这种新闻屡见不鲜。

  由此可见,富豪们的生活并不惬意。整天提心吊胆,生怕在某年某月某日被歹徒枪杀。这种害怕的心理常常使他们未老先衰,郁郁而终。

  而为什么有些人虽然家里穷的掉渣但仍然却被人称为富有呢?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非常快乐。他们富有的是精神,而不是物质。

  在我家乡的马路边,常会看到几个板车夫聚在一起玩扑克,他们常常会为两毛钱一盘的斗地主而争的面红耳赤。赢了一两元钱的人笑的特开心,而输了几毛钱的人会有点沮丧。还有几个十分累的会躺在板车上,用草帽盖住头,打着吨儿,舒舒服服的。这也许会引起一些人的笑声,但透进去想想,他们的精神还真的很富有。这些人只要不害什么大病,往往能活到八九十岁。

  现在,我发现上苍原来是很公平、很公正的。他给予一个人贫穷的同时,也会给予他一笔很可贵的财富――精神财富。拥有精神财富比拥有物质财富更好。

  所以,现在,我可以自豪而大声的对大家说:“朋友们,我也是一个很富有的人,因为,我拥有一笔很大的财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