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恩的心_550字

感恩的心_55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苦

  人生无味苦当先。少年时期的上学时代大概是人一生中最苦的时候吧。每天夜以继日地刻苦学习,为的只是以后能够出人头地,为国效力,不能不苦。而且重要的是,在吃苦时千万别退缩,因为在“苦”之后就是“甜”了。我曾在成都喝过一种茶,刚入口时味很苦,可当迫使自己把茶水咽下后,再喝一口清水,一丝甜味随之而来,从舌根直到嗓子都透着这股甜味,这不就是“先苦后甜”的最好例证吗?

  甜

  人生中的甜就如同甘蔗,要先拨开外面那层坚硬的皮,这就如同我们在社会中的处处磨难,接着,还要在历尽磨难后细细咀嚼、品味,才能够尝到甜味。不过,在享受“甜”时,别忘了我们偶尔也会碰上“木结”,这时,我们要总结以前的经验,把这一“木结”“击碎”,而并非绕过它,因为在“击碎”它的同时,得到的“甜”会更多。

  辣、酸

  人到中年,经历的磨难会增加许多,此刻已不是“苦”,而是“辣”了,就像是辣椒,开始是没有多大味道的蒂部,逐渐会变成极辣的头部,所以经常在事业上失败,而家人又可能会不理解,不免就又尝到了“酸”。

  咸

  人在“辣”与“酸”之中渐渐走到了暮年,在“闲”之中回忆起往事,会认为自己这一生,就像撒了一把适量的盐的菜越品尝越有味。但如果一个人认为自己的一生如白开水,那么他这一生就过的没有什么意义,因为,人生什么时候都会非常精彩。

  这就是我心中的“五味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