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远行_600字

远行_6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火车沿着铁轨,冒着一股股黑烟向前开着,四周的景物飞速的向后倒退。

  虽然刚上车,可夜幕已经开始降临。车窗之外变的昏昏暗暗,只能隐约看清些近处的树木,与红绿变化着的信号灯,车外似乎也没有了一丝声音。

  此时,再一看,车外更加漆黑了,只有远处几点灯光,透过了农户家的窗户,透过了浓浓的夜色,终于照进了我的眼睛。车内虽是灯火通明,可忽然之间,我却有了去外面呆一会儿的想法。车外晚风袭袭,让人感到了少有的舒畅。躺在床上,想像着在此处漫步,或是躺下赏月,一个人,纵使外面有再大的事情发生,也与我无关了。

  没有任何噪音,只有蟋蟀的叫声足矣。不过,或许还需要几只萤火虫,一小片干净的草地,一轮明月来增加些意境吧!

  我继续着我的幻想,可一幅图画不时闯进我的脑海:明月之下,一个少年,躺在一片草地上,嘴里叼着一根草棒,周围有星星点点的美丽的野花。少年面对着星空,注视着月亮浮想联翩。时而动动嘴,哼唱出那首“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这次行程,是为了是寻找一个叫“北京”的地方,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不过它并不是因为它的美丽而着称,而是它富有一种特殊的神圣感,就如伊斯兰教的圣城麦加,有能力的虔诚信徒,一生之中必定到那里朝圣一次。我便是怀着朝圣者的心去的。

  它―古老的北京,亲眼目睹、见证了多少位皇帝的登基,禅让,退位,直至驾崩,永远记录着一个国家的兴衰,也正如我脑海之中的那位少年,观赏着月亮,观赏着月亮永无休止的“阴晴圆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