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最后一剑的伤悲_800字

那最后一剑的伤悲_8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我常常在意想中编制着一个重复的虚幻,青山绿水,一袭白衣。李太白乘舟顺流而下。红叶黄花,破笠蓑衣,独孤求败一脸的颓废。“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一行青泪,久违的感动,独孤感激地朝这个迎面驶来的人笑了一下。“你好”“你好”。擦肩后,两只孤帆消失在河流的不同尽头。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我远远的凝视着,知道九日后荆轲雪洒咸阳。“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金碧辉煌的钟楼上,李煜撕心裂肺地哀悼。

  诗人与剑客我很难把这两个陌生的名词串接在一起,但我想,我是能够借此去完成那些未完成的篇章,在梦里。

  黯淡了的刀光剑影,眼前是十二道金闪闪的令牌。仰天长笑,心头却掠过一道伤悲。壮志未酬身先死,亭下白绫三尺铁青的脸上你苦涩的笑在空气中凝固,长久的叹息飘散尽尽。只剩下你的那杆红缨枪,是那最后一剑的悲伤。岳飞的故事我想我应该尽力写的壮美,但我不能。在深深的缅怀中,我涤尽在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那不单是为英雄含恨而逝的愤怒,我清楚的明白。

  我不止一次的遥想在那个繁星漫天的夜晚。紫禁之颠上吹雪刀的哀鸣,柳叶剑的呜咽。我来的太迟,错过了天外飞仙,却在模糊中望见那剑式中的最后一剑,悲伤?我听见西门吹雪的刀在叶孤城左胸砍过的声音,接着便看见叶孤城倒下一瞬嘴唇轻轻的蠕动。我竭尽全力希望诠释其中的契机,我想,那便是最后一剑的伤悲我让思绪打断,整理了一下脑中不断浮现的片段,诗人与剑客我想他们深深窈陷的眼眸里是藏着什么的,就像李白与毒独孤求败摘幻想中的向视一笑,那相互问候在我心中化为永恒。

  蓦然回首,我忽地发现那些才华横溢的诗人与武艺超群的剑客其实是那样的相似。独孤求败一生只求一败却无法达成心愿,李白仕途失意,烂漫的诗中有悲罔的叹息,还有荆柯,李煜,叶孤城,他们在生命褪去的最后一刻,亦或是幡然醒悟之时抬剑问苍天,在天际中划出那最后一剑的伤悲。是悔恨是遗憾还是思愁。

  漫漫岁月中那么多复杂情感最终隐去在滚滚风尘中,一行滚烫的泪洗净了那些纷繁的恩怨情愁。伤悲还在继续,但最后一剑却以在眼线中模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