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无所谓的事_1200字

无所谓的事_12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在马路上徘徊,听见有人似乎在讨论什么:“唉,太可惜了,这孩子明明……”思维断断续续的延伸到“那些无所谓有的事儿”,那些曾经以为是“无所谓”的日子,至今却仍然清晰。

  “糟了,这次数学又砸锅了……气死我了”她说

  “我大概是没救了,都无所谓吧”我说,可是心明明是很痛很痛的。

  “恩,如果考不上重高,我就完了,我的下半辈子呀!!!!”她说

  “好孩子,努力吧!我貌似已经不知道还可以干些什么了”我说,似乎有某种透明液体滑过眼角。

  伴随着好多的“无所谓”,初3上学期已经悄然逝去,心中总有一些措手不及与感伤。

  现在月考也似乎有象周考延伸的趋势,微安考砸了,而且是她最拿手的ENGLISH,她跑出去了,是哭着的,我抬头看这她,不,应该说是望这她,一会儿,又依然麻木的低头,扫地。

  “唉,我考得比她少好多,我也没哭……”依然麻木

  “你嘛,什么都无所谓,无所谓,我们可没你那么‘勇敢’拿得起,放得下……”一个女孩说。后面的话没听清楚,可听到的却刻骨铭心。

  也许我的眼泪真的很廉价,它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但我真的有想冲上去给那女还几耳光的冲动,哪怕是吼她几句也可以,我没有怎么做,怕他们看到我哭,我知道我的虚伪。忘记是怎么走出教室的了,但那中绝望的痛,孤独的痛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当时,我正在参加市里举行的歌唱比赛,每天练嗓,学习和复习乐理,然后,还有自己的学习也一点不能落下,每天做不完的报子,卷子,背不完的古诗,单词……什么乱七八糟的状况都出现了,而比赛的事也因为初3的原因,没能告诉他们,压力相对大了很多,尽管是这样但还是得自己默默的承受,每次月考下来成绩都不是很理想,但已经不可以打退堂鼓了,于是,就这样死撑着,“无所谓”便成为了自己心理上唯一的支柱。

  当这仅有的支柱被人在毫无预料的时候拔走,我感觉什么都没有了,甚至是血淋淋的,就像一只被拔光刺的刺猬,蜷缩着,掉眼泪。

  也许我错了吧?

  整天“无所谓”将自己全部伪装起来,可那是害怕再受伤

  大概我错了吧?

  那么紧张的学习中,还要参加什么歌唱比赛,一个人的精力怎么可以同时专注于两件事?

  可是,我真的错了吗?

  我爱音乐,失去它,我还有什么?……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回想那些或重或轻的事儿,心里不知道是酸楚,快乐或是恐惧,只觉得:对,错,无谓全部消逝已成回忆,橡黑暗里开出的花朵,丢至地板,朵朵掷地有声,碰撞在一起,便携着感的细碎声响。

  于是,我便觉得,青春是一条河,流着流着就浑浊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