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西藏_900字

西藏_9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躺在床上,一直在想重庆的秋天为何也如夏天这样闷热,便又回想起那凉爽的高原了。

  对于西藏,我其实是所知甚多,所到甚少,拉萨与林芝倒是逛得很熟了。

  八廓街我是时常去的。其实说是买藏区特产的,汉族人却老充当卖家。淳朴的西藏人似乎不适合做生意,一次与一个藏族老媪讨价还价,竟被我和小弟讲得哭笑不得。真是不千为何人们老认为藏人喜欢坑汉人,也许这是因为汉人始终太精明,以至到了多疑吧!所以喜欢西藏人的粗犷与不拘小节,他们显得如此纯净。这,就是西藏纤尘不染的魅力。

  我老是认为藏人是最美丽的,为此还与l老邪有过争论。之所以用美丽,也是如此,因为美丽与漂亮不同。

  黝黑的皮肤,中间又脱出一股令人羡慕的红润,粗黑的头发,以及那双眼睛――那双眼睛如此动人,映照着高原特有的蓝天白云,再配上一袭藏袍与满身饰品和与生俱来的游牧民的气质,足以震撼我那爱美的心。

  前几天读了《悲悯大地》,一首诗令我浮想连篇:皎洁的月光下/借我一双翅膀/飞到遥远的香巴拉就回来/那是雪山环绕、江河并列/香巴拉的圣地开满鲜花/还有两棵绿荫匝地的核桃树/树上挂满了佛果。

  是的,这不是沙翁的情诗,不是济慈,也不是徐志摩与席慕容,而是活佛弥留之际,留下的一首偈语,好让弟子们去寻找到他转世的肉体。

  其实,早在去藏域之前,已是对灵童转世有过耳闻。当时的我,愚昧地认为真是蠢到家了,可真正见了纳木措,才明白,这是一个对未来的寄托,也才会在了灵塔中的达赖喇嘛。面朝纳木措找寻自已的转世肉体,无疑是一种与自然溶合的壮举。那是一种怎样的美啊!湖、天,放眼望去尽是一片蓝,中间是同样美到极点的念青唐古拉峰。有一种冲动,想去拥抱她们,心也不知不觉宁静下来。

  藏域始终是有一股宗教的缥缈漫延在空气中的,走在路上,时常见到藏人们转着又长又大的经筒。也对,藏人们把转经当做积功德的大事,也总是背上酥油桶,到处去朝拜。取一碗酥油,点燃佛灯,也就算又完成了一件大事。

  无可否认,佛是藏人心中最美的支柱。藏人皆信佛,也铸就了那种与世无争。一直将一路三叩九拜而来的藏人的朝圣画面铭记于心,总是感动于他们对释迦牟尼等身像的五体投地之礼,那是一幅多么美丽的唐卡。

  猛然醒悟,只要心怀六字真言,胸容佛。法。僧,找个方向,就可以膜拜西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