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领悟_500字

领悟_5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领“悟”,何谓领悟!“悟”字可以将其分开来解释。

  “悟”字的左边是竖心旁,可以理解为:站着的心。右边是“吾”,即是“我”的意思。结合全部的意思,就是明白我的心,只有明白自己的心,看清自己,认识自己才能说是悟!

  可想,想要悟,那么要先看清自己的五官、四肢、灵魂、思想以及风格!

  要做到这点,可真有些困难。但是,也只有一条路可以通往“悟”这个绝对领域!那就是简单和朴素。

  因为,只有丢掉了复杂和奢华,才可能拥有轻松和自在,逍遥一生,更重要的是擦亮了自己那双被外界所迷惑的眼睛,重新找回那双独具慧眼。只有看清了外界,才回看清自己的内心!

  不止到大家有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一个寓言: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拥有一切,却很孤僻,郁闷。他便去请教一位高人,高人于是淡淡得对国王说:“你去找到一个全世界最快乐的热闹,把他的衣服带回来穿上,你便会拥有快乐!”于是,国王便让手下去寻找一个天下最快乐的人。找了许久,士兵回来报告:“大王,我们找到了,可是没能把他的衣服带回来,因为他是个穷人,买不起衣服,露着膀子几十年了。”国王恍然大悟!

  很明显,拥有的东西越少,这个人就越快乐,因为他没有得到,所以不会为得失所烦恼,自然没有得失之患。

  那是因为他的心地永远都不会与灰尘碰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