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褪色的记忆_700字

褪色的记忆_7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而迷惘,忘却了忧伤。

  ――题记

  我有许多张旧照片,有空的时候,我会把他们晾在一个叫作“曾经”的台子上。几缕叫作“淡忘”的阳光在他们身上抚摸着,一位名叫“记忆”的画家为他们上了色,又在一个名叫“现实”的眼睛里褪了色。

  晾晒去忧伤分子

  春秋

  走进那片仍有些茂密的森林,曾经还是那片让人渗透心脾的绿,那在蓝天烘托下用自己顽强生命力的小草密密的遮盖着土地的面孔那一幕幕被片片金黄的硕果所代替。鸟儿掠过湖面,使水爷爷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展现出他那独有的“皱纹”。寒风四处乱窜,凉飕飕的风让树枝上的枯叶一不小心松开了手从树上摔了下来。由于寒冷,使它无法旋转出美丽的弧线,只顾着蜷缩着身子。也许正是这春的绿、秋的金净化了它们的心灵把!这里的万物才没有丑恶的东西存在。因此我也相信拥有着这春秋的洗礼,忧伤的记忆会被晾晒去。

  遗留下快乐种子

  风雨

  风渐渐吹起,吹乱了我的发丝,也让我的长裙有些骚动,绿叶在风中起舞,离开了树,投向大地。我弯下腰,拾起一片,那脉络分明的叶脉,是一种美的点缀。突然,一大片一大片的乌云张牙舞爪的从四面八方聚拢来,天空立刻被染黑了。一会儿,风追着雨,雨追着风,风和雨联合着在天空中追赶乌云,风夹着雨星从天而降像在地上寻找着什么似的,东一头西一头的乱撞着。雨珠顺着小草的茎滚落到土地里,雨打在如境的湖面上吓走了原本想露出水面观赏雨景的鱼儿。但不一会儿,鱼儿嘟哝了几声,来了个优美一跃,离开了。留下的是水与雨的欢快歌声。

  剩下的碎片拼凑不起了,因为记忆最终将褪去。让我们将忧伤晾晒去,将快乐的种子保留下去,等待我们拥有自己的舞台时再让它散发出更加迷人的樟脑的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