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人激志则宏_750字

人激志则宏_75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记得一次看报纸,有这样的一句话:“志小则易足,易足则无由进。”看过这句话后,我认为志向是多么的重要,树立志向是成功的第一个目标。

  大家都知道精忠报国的岳飞吧!他是北宋著名的抗金英雄。他曾立下“还我山河”的壮志,“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当屡败金兵建立大功时,宋高宗要为他建宅院、立家室,以褒奖他赫赫有名的战功时,他辞谢道:“金兵未灭,何以家为?”岳飞一生立志不移,终于留下了“精忠报国”的千古美名……

  的确树立志向是很重要的,如果岳飞不能立下“还我河山”的壮志,就不可能成为抗金英雄,更不可能有着家喻户晓“精忠报国”的千古美名。

  现代有更多名人立志而成功的事,我们的周总理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周恩来十三、四岁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二十岁刚出头在南开念书时,就是学生运动的领袖人物,同国内外反动派进行坚决的斗争。写下了“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壮丽的诗篇,为远大的理想与抱负,奋斗了一生。

  是呀!周恩来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总理就是因为他有一个伟大的志向,就像苏轼说的那样:“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古今中外,又有谁不是呢?赖斯因为立下了“要成为白宫的主人”的志向,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才奇迹般地成为了著名的外交官,女国务卿。奇迹般地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嬗变。法国著名空想社会主义者圣西门,从小立下远大志向:“伟大的事业在等待着你。”才埋头读书,终于明确提出空想社会主义的主张……

  梁启超说的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为我们的志向而努力奋斗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