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随感生死_700字

随感生死_7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当你从自己的哭声中开始时,便是生;

  当你从别人的眼泪中结束时,便是死。

  生与死不过尔尔,三两滴泪水就是它们最好的证明。

  ——题记

  “风萧萧兮一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是何等的豪壮,在秦殿上的追逐是何等的悲壮。高渐离在秦殿上的谈奏是壮。直到死的那一刻,他不悔,因为他崇信“士为知己者死。”在生与死之间,为了友情,他选择了死,他不在乎。他以为,有一种东西比生死更重要,那便是友情。在他眼里,生死只不过是他手上的一根琴弦,有人谈奏时,会有激昂的乐曲,便是生,无人奏时,虽静止不动,却依然留有千古名乐,便是身死魂存。

  敌人的枪口对准了马本斋母亲的头,逼她给儿子写劝降书,年迈的马母看了看敌人,她笑了,那么坦然,她指着敌人大骂,她绝不会写什么劝降书,儿子是人民的儿子,革命是国家的革命,为了人民,为了革命,她自己的生死又算得了什么。为了亲情,她选择了死,她不悔,在他眼里生死不过是她缝衣时手中的棉线,线被不停地穿插,缠绕,这期间算是生,当衣服完成时,尖刀在线的结头轻轻一划,它的生命便是结束了。但它又以一件衣服的生命而长久的保存下来了。

  长亭一别,不知何日能相逢。重逢在祝英台和梁山伯之间是一个未知数,或许这个日子永远不会有,但他们都用心期盼着。当喇叭声吹响,当别人替英台换上嫁衣的那一刹那,英台知道那是自己要出嫁了,而新郎却不是梁山伯,英台没有哭,没有闹,她坚强地走了出来。化蝶,让她的生命结束,她不悔,她以为这是她的爱情划上的最美丽的句号。在她眼里,生死不过是她头上的一根发簪,喜欢的时候戴上,生命大发光彩,被时间冲刷后,生命结束,却让人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若有小眼看生命,它只不过是一根琴弦,一根棉线,一跟发簪。何足惧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