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友谊_700字

友谊_700字

2009-10-30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因棋盘而相识,因棋子而结缘,所以我们的友谊是这样建立的……

  王“后”驾到——自信

  望着一脸自信微笑的你走进教室,我带着淡淡的羡慕,要知道我从小就是个胆子小极了的女孩。比我大3岁的你如同王后,在讲台上代课自如,下车轮战时自信满满。不知你从何时注意到我,上课竟抽我起来回答问题,我满脸通红地不敢正视你的微笑。你却用一联串的问题来引导我,我起先回答得一顿一顿,而后渐渐流利起来。这时,我才发现,原来自信并不是遥不可及的。

  我们友谊的开局是对你的羡慕,对自信的向往。

  小“兵”莫退——前进

  看着一脸认真的你坐在我对面,我用手触碰棋盘上的棋子,回想着在你的帮助下,我的进步。终于,可以和你同台竞技了。我缓缓挺兵,可放手不久,就发现那是一招错棋,赶紧伸手欲将其退回。你一下打在了我的手上,“不可以。”我惊讶地望着你,一脸的委屈。你却正视我的眼睛说:“过界之兵,有进无退。”我似懂非懂地望着你。一直到后来我才慢慢领悟那句话,其实下棋亦或是人生,都是在前进中度过,因为绝望是最完美的等待,等待是最漫长的绝望,所以前进是唯一的选择。

  我们友谊的中局,你教会我人生的意义。

  残局之“王”——独立

  和你一起出去比赛是艰苦的,因为没有了父母的呵护;和你一起参加比赛又是快乐的,虽然你不是样样包办,但总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每晚你都会帮我复棋,有时我发现自己很像残局时的“王”,离开了后和车等大子的保护,要迈出自己独立的一步。你身体不舒服,我会为你递上一杯热水,那时你总会一笑,你的笑很好看,很激励我。

  我们友谊的残局在我的独立中,变得更加精彩。

  友谊是这样建立的,那它会如何结束?不,不会,它与棋生,必将与棋亡,但若棋不亡,它也将越建越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